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公布 金乡县名列其中

2018-04-14 15: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商务部日前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金乡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大蒜)名列其中。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经商务部认定的产业优势明显、地域特色鲜明、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具有一定发展潜力、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的园区(基地),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贸易强国建设要求,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

  “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金乡县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年均产量80万吨,产品出口到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面积、产量、品级、品质、出口量均居全国之首。目前,该县大蒜产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产业聚集度高,优势明显。出口大蒜品质不断提升,出口市场稳步扩大。2017年,该县大蒜出口额达5.1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出口增量、增幅均位居济宁市第一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