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复合型导游人才 让“小”导游发挥“大”作用

2018-04-16 10:5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日前,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复合型导游人才培养(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举行。此次,成立“复合型导游人才培训基地”,将成为提高导游综合素质、提升导游队伍多元化服务技能的人才孵化平台,也标志着我市导游人才培养工作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导游人员队伍快速发展,持证导游达到3465人,其中省级星级导游员44人,数量占全省星级导游的七分之一,五星级以上导游员6人。

  “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导游人员是承载文化、倡导文明、传播文明的使者,是一个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文化标志和服务窗口。”市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实施人才兴旅战略,探索导游队伍向专家型队伍转变的新路径,以“文化济宁金牌导游”培养选拔为重点,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优化旅游人才队伍结构,着力培养创新型科技型复合型旅游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