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布病防控,这个春天不犯“懒”

2018-04-16 11: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进入4月,牛羊等牲畜进入了繁殖期,人与牲畜接触更加密切,感染布鲁氏菌病的几率也在加大。为此,济宁市及梁山县疾控中心积极协作,共同开展职业人群的血清学筛查、摸底调查、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等工作,保护群众在这个春天不犯“懒”。

  “布病是由布鲁氏菌感染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人群普遍容易感染。大多数患者发病后的主要表现为长期发热、多汗、乏力、骨关节和肌肉疼痛。由于布病患者时常会感到乏力,易疲劳,所以又被俗称为‘懒汉病’。”据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姜文国介绍,布病传播途径主要是由患布病的家畜如羊、牛等通过皮肤粘膜直接接触、消化道和呼吸道而感染,人与人之间不传染。普及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为此,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做好常规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精准宣传,深入到养殖户家中发放海报,为百姓讲解布病的预防知识,并指导做好个人科学防护和环境消毒等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接收到科学的防病知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