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顺欲轻生 “不能自拔”有时也是一种幸福

2018-04-16 16:4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几日来,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段视频:大桥下,一名红衣女子全身浸泡在河水中只露出头部,岸边民警多次劝说无效后下水将女子营救上岸,但女子已被冰冷的河水冻得几乎失去了知觉……

  4月10日下午5时左右,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观音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洸府河中有人跳河。观音阁派出所民警魏涛、阚海良迅速带领辅警队员到达现场。

  “当时,我们发现一个身穿红色外套的女子正站在河里,身体一动不动,仅脖子以上部位在水面以上。”阚海良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营救行动刺激到女子,民警们并没有着急下水,而是试图和女子沟通,了解其跳河的原因,想慢慢缓解女子的情绪,防止其做出更为过激的行为。

  “你家是哪里的?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能和我说说吗?”一连几个问题,水中的女子只是转过头来看了一下民警便闭上了眼睛。没有得到女子的回应,民警试图用钢叉将女子抓住拉上岸来,但钢叉太短,接触不到女子。出警人员便脱掉鞋子进入水中慢慢靠近,待接近后抓住女子的衣服一把将女子拉上了岸。“当时女子的双腿已经冻僵,全身失去知觉,我们脱掉衣服给她盖上,防止低温对其身体产生进一步的伤害。”辅警赵儒强说。很快,女子被送上了救护车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后经了解,该女子姓方,济宁本地人,由于生活不顺心产生轻生念头,在走到接近河中央时,脚深陷在淤泥之中无法动弹。方女士在医院检查无碍后,民警开车将她送到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