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元可买中级轿车 济宁二手车市场迎来小阳春

2018-04-16 16:4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随着国家二手车便利交易政策的实施,全国各区域的二手车可以跨区域进行交易买卖。第一季度我市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去年有所提升。同时,由于今年各款新车加快入市,济宁城区的二手车市场与新车市场一样,迎来一次小小的置换高潮,部分市民把行驶10年左右的汽车,进行售卖、置换,也给二手车市场补充了新鲜“血液”,曾经27万元左右的中级轿车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仅4万元便能轻松开回家。

  二手车限迁放开,外地车冲击市场

  “随着去年国家对汽车交易政策的放宽,现在我们收车不仅在全市、全省进行收车,有时也去北京、天津、南方省份进行收车,相对来说,大城市的汽车会便宜一些,且车况也好。”城区某二手车负责人寇经理说道,今年开始他们不再把目标放在本地车上。

  记者昨日在高新区某停车场看到,一辆2010款的别克君威被买主提走,提车价、中介费、手续费加在一起仅为4万元。“其实这款车还是不错的,虽然是2009年的车,但是车况比较好,车载屏幕让以前的车主换成了大屏,轮胎也是去年换的,轮毂还是原装的,经过专业师傅检查后,并不是事故车或泡水车,只不过已经跑了33万公里了。”买主李先生说道,他在朋友圈看到这款车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跟负责人联系,当天便付了定金。“我也是刚刚从公司辞职准备创业,想着得有一辆得体的代步工具,而这款车在上市时毕竟是一款中级轿车,比较撑门面吧,最主要的还是价格便宜。”李先生说。

  “卖这辆车赚不了多少钱,我3万多元从浙江收来,赚的也就是运输费、中介费,毕竟是我自己从浙江金华开回来的。”寇经理说道,其实这款车还算是不错,2010款的2.0T运动版,当时裸车售价26.9万元,外加购置税、保险等费用早已超过30万元,只不过美系车到了一定年限,油耗高、噪音大、零件贵一些,所以今后保养费用可能会多一些,这也是低价格销售的原因之一。

  新车研发周期短,行业竞争更激烈

  记者了解到,在城区像寇先生这样做生意的并非个例,与往年不断有人入行的情况不同,今年二手车商的数量没有增加,甚至有减少的迹象。“二手车这个行业赚得就是价格差,比如一辆二手车的回收价是10万,最后卖了11万,这其中的1万元利润就是二手车商的,但是如今的利润率越来越低,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轻易不敢囤车。”寇先生说道,比如,他去外省收车,提前跟当地的商家预约好,然后带着员工去看车况,如果车少,可以自己开回来,如果车多只能办理物流,但是费用相对来说多一些,例如浙江金华这款别克,他跟员工轮流开了1000多公里才回来,但仅仅只赚了几千块钱。

  据悉,如今汽车厂商几个月就出新车,消费者刚买到的车,可能在半年后就成了老款。随之而来的是一定幅度的降价,有些新车售价甚至要和二手车持平了。二手车和新车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价格,如果失去了这个优势,消费者几乎不再选择二手车。“除了新车推陈出新的步伐加快外,最让二手车商烦恼的还有行业内的‘价格战’。本地与本地经销商、本地与网络经销商等等。”美恒汽车城某二手车销售说道。

  旧车置换受青睐,亦增加二手车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3月底时,济宁城区汽车市场迎来了一个销售高峰期,成交量显著增加,而这一销售高峰同样也刺激了二手车市场。“由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济宁城区二手车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增长的态势,而随着大批量品牌的新车入市,二手车市场才有了一段时间的销售高潮,其中二手车置换似乎更受青睐。”金宇路某汽车4S店负责人说道,为了刺激新车销售,各品牌汽车4S店基本都开通了二手车置换业务,并有自己的二手车销售网络平台或交易市场。

  “平时我们店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平均每个月在8辆左右,置换量占销售总量的10%左右。而在上个月,我们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同比去年有了小幅增长。”城区某二手车车行销售人员说道,这主要是因为新车降价销售的原因,以前买不起的客户也逐渐“回头”,淘汰下来的汽车,也刺激了二手车的销量、收购。

  购车切勿贪便宜,检查仔细再掏钱

  “根据现在的法律条文,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业内人士说道,这是硬指标,还有汽车年检,如果排放达不到标准依然不能上路。

  此外,车辆行驶总路程、年限、汽车质量、保养等等,都是与车况息息相关的,年限、路程越多,车况相对来说越差,除非平时保养时特别爱惜,否则有可能会买到“毛病车”,即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所以在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应当理性消费,切勿因为贪图便宜购买问题车、或是即将报废的车辆。

  同时,在购车之前,注意检查该车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有欠费或违章行为,假如证照不全或有一些不良记录,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则会有较多烦恼。如果车辆存在问题的话,最好是到相应的品牌4S店开据车辆检测证明,4S店的检测证明是最有权威性的,证明中要有车辆的车牌号、检测内容及检测结果,并且加盖4S店的公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