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高薪兼职多骗局 捡小钱惹大麻烦

2018-04-16 16:46:00 来源: 济宁网警 作者:

  网络时代,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发布“充值刷信誉”等高薪虚假兼职信息,要求当事人购买充值卡等虚拟商品实施诈骗。在这类案件中,以信用炒作最为突出。信用炒作又称“刷钻”、“刷信誉”、“群拍”或者“炒作信用度”,是指在电商平台交易中,双方在无实际成交的情况下做出“满意”、“好评”评价的行为,以此来帮电商卖家提升店铺的信誉度。然而,在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兼职的背后,都隐藏着陷阱,许多受害人不仅没赚到钱,反而被骗走了平时的积蓄。让我们来看看都有什么刷单方面的套路。

  在具体实施诈骗时,主要有两大套路。一是,要求受害者缴纳保证金。犯罪分子承诺如果可以完成一定的指标,之前收取的保证金可以如数退还,待被害人将钱转入自己账户,犯罪分子立刻“消失”。

  二是,小额交易返佣金诱惑受害者。犯罪分子会在前几次的操作中先让受害者进行小额的交易,并且交易成功后会将本金和佣金一起返还给受害者,当受害者渐渐放松警惕后,犯罪分子就会开始用高额的佣金来诱惑受害者进行大额物品的交易,交易成功后便拉黑受害者的联系方式。

  三是,利用虚拟商品交易诈骗。多数犯罪分子是以网络虚拟品为交易对象,并利用受害者对网络付款机制的不熟悉进行诈骗,有些实物和虚拟物品的交易机制是不一样的,虚拟商品交易,如充值Q币、游戏币等,这些交易一般是充值,就是说一旦买家点击购买,交易则完成,而不需要买家确认收货,一旦交易完成受害者的钱便自动转入犯罪分子账户。

  济宁网警提示:高薪刷信誉兼职多为骗局,请主动远离,天上不会掉馅饼,尽量找正规公司做兼职,提前打电话咨询,问清楚公司的办公地址、网上的招聘信息是否属实,是否需要另外交钱等事项。同时,不在网上随便登记个人求职简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另外,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不可向求职者收取保证金、工号费和预付费等任何费用,一旦用人单位索要,即可判定为骗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