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济宁环境空气质量,太白湖新区综合气质最优

2018-04-25 10:1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3月份济宁市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出炉,太白湖新区“气质”最优。在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等方面,均同比改善。曲阜市和济宁经开区以29个优良天位居全市第一。

  3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18,同比改善14.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8.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9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0.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41.9%;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9.5%;优良天平均值为25天,同比改善7.2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4.7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26.1%,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县市区是梁山县,为1.4%。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曲阜和济宁经开区,为29天;最少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18天;10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金乡县和济宁高新区,均为12.9个百分点;微山和汶上两个县与去年同期持平。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任城区和太白湖新区,均为46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79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14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22微克/立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