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智慧医疗 20辆共享轮椅亮相济医附院

2018-04-2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4月27日讯记者 李丹)“只需微信扫码,下载APP,支付押金,即可使用共享轮椅。”今天上午,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打造的“健康中国 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项目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式签约启动。20辆共享轮椅的投入使用,为急重症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便利。

  27日上午,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门诊楼前,20辆共享轮椅整齐地停放在门口,红色的轮子、黑色的坐垫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医护人员一边现场展示使用方法,一边为前来就医的市民们讲解注意事项。“这个使用起来十分的方便,只需扫码关注一下,关注后下载APP,支付299元押金,绑定你的号码后就可以开锁并正常使用了,前两个小时都是免费使用的,这些押金你可以随时退,也可以存在账户内,随时都可以使用。”门诊部护士长秦茂华告诉记者,“比原来早期推出的轮椅相比较更加方便,原来我们在办理的时候手续、流程都比较繁琐,而且还需要特定的人员进行回收,无法满足患者的使用,而且因为使用不当等原因容易产生纠纷。新型的共享轮椅就避免了这些不必要的麻烦,更好地为广大的患者提供服务。”秦茂华介绍说,在试行使用的三天时间里,病房、门诊的患者使用率十分高,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在“共享轮椅”的使用区域前,记者遇到了正在扫码准备使用轮椅的市民卢先生。他告诉记者:“原来都得租轮椅,还得要身份证,还要等有人的时候才能还,这个共享轮椅使用起来很方便,推起来很轻便,像腿脚不方便,或者年龄大的老年人用起来更便利,我觉得这个形式很好,应该大力的推广。”

  济医附院党委副书记王传军说:“通过实施共享轮椅这一项目,可以将原本简单重复的劳动转化为自助智能服务,把原来的门诊管理人员从繁琐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以便更好地开展门诊其他管理、服务工作。据我了解,共享轮椅办理登记与借用手续比较简单,操作便捷,这样就大大节省了患者的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也为患者提供了更为先进的就医体验。”

  今后,济医附院各部门将以共享轮椅项目为工作契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服务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优质的服务,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