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煤场、堆场封闭式改造9月底前全完成

2018-05-07 10:2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全市堆场封闭式改造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4月底,10家电厂储煤场完成封闭式改造,完成率41.7%,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封闭式改造,完成率39.6%。其中,太白湖新区、兖州区、梁山县完成率较高,分别达到100%、90%、86.7%。

  去年年底,我市下发了《关于对全市煤炭堆场、规模以上非煤资源加工工业企业和其他工业企业内部堆场进行封闭式改造的通知》,要求全部煤炭生产企业、煤炭经营企业、大型煤加工企业、发电企业储煤场,规模以上非煤矿产资源加工工业企业和其他工业企业内部堆场等限期进行封闭式改造,实现“产煤不见煤、存煤不露煤、料场全封闭”目标。市经信委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实施堆场封闭式改造,从源头上遏制煤炭和企业料场扬尘污染排放,解决煤炭和企业料场扬尘污染问题。

  目前,市经信系统纳入封闭式改造的重点改造企业有125家,其中,电厂储煤场2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1家。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上签订的责任书要求,所有企业煤场、堆场封闭式改造要在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

  “早一天行动,就争取早一天主动。早一小时行动,就争取早一小时主动。”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各级经信部门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有关部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煤场、料场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造工作有条不紊地健康进行。同时,有关部门协同合作研究企业错峰生产有关问题,做到一个企业一个政策,让达标排放企业能够尽量多一天生产,多一点收入。

  改造任务事关企业发展,企业家要肩负起社会责任,算好效益账、经济账。经信部门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将牵头协调有关矛盾,处理好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好政策解读,向企业传达到位,引导企业正确面对改造期阵痛,切实完成好封闭式改造任务。另一方面,强化平台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设备升级,强化人员配备和素质提升,结合省节能智慧平台建设,推进平台升级完善,确保市县监控全覆盖、无死角。

  本报记者宋娜通讯员田金辉

  新闻链接

  各个县市区完成情况:

  任城区纳入改造的企业26家,10家已完成,完成率38.5%;4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兖州区纳入改造的企业10家,9家已完成,完成率90%;1家已完成设计方案,正进行招投标程序。

  曲阜市纳入改造的企业9家,5家已完成,完成率55.6%;其余4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泗水县纳入改造的企业2家,1家已完成;另1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邹城市纳入改造的企业23家,1家已完成,完成率4.3%;11家已完成设计方案,其中7家项目正在建设中。

  微山县纳入改造的企业11家,1家已完成,完成率9.1%,其余10家已完成设计方案,6家项目正在建设中。

  鱼台县纳入改造的企业1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金乡县纳入改造的企业2家,1家已完成,另一家还未制定改造方案。

  嘉祥县纳入改造的企业2家,1家已完成,另1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汶上县纳入改造的企业14家,5家已完成,完成率35.7%;其余9家已完成设计方案,其中3家项目正在建设中。

  梁山县纳入改造的企业15家,13家已完成,完成率86.7%。

  高新区纳入改造的重点企业有6家,已完成1家,完成率16.7%,其余5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太白湖区纳入改造的企业3家,已完成3家,完成率100%。

  经开区纳入改造的企业1家,已完成设计方案,项目正在建设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网警提醒:毕业季临近 找工作远离这些陷阱

    18009701-5757-45d9-97ea-12aac4b1c304.jpg

    又快到了毕业季,不少大学生都准备好进入社会磨练自己,但有公司借免费就业创业能力测评,以“综合能力比较低”为由诱骗大学生参加培训,甚至分期贷款交培训费。学生交学费,公司人去楼空!天花乱坠的宣传,精心设置的诱饵,缺乏资质的培训机构和贷款机构搅在一起,...[详细]

    05-07 08-05济宁网警
  • 立夏后济宁天气“变脸”周五周六有雨 最高气温31℃

    timg (10).jpg

    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立夏后的济宁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不定,雨水也开始增多。据2018年5月6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周报显示,未来一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1日~12日有一次明显的降...[详细]

    05-07 08-05济宁新闻网
  • 济宁将在重点领域实行价格改革 工商用电同价

    timg.jpg

    今年济宁将重点深化电价、天然气价格、适时取消公立医疗机构耗材加成等重点领域改革,完善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等,创新完善价格政策,从而助推重点产业发展,积极创新价格监管模式。[详细]

    05-06 07-05
  • 致敬青春 唐瑞芳等10人被授予“济宁青年五四奖章”

    W020180504552478550463.jpg

    为集中展示当代济宁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今天上午,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唐瑞芳等10名同志“济宁青年五四奖章”,授予李富荣等10名同志“济宁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同时,授予马龙传等10名同志“济宁最美青年”荣誉...[详细]

    05-06 07-05
  • 山东医养结合出新规!医疗、养老“跨界”无障碍

    6.jpg

    长期以来,“养老的不看病,看病的不养老”是很多老年人在选择机构养老时的最大顾虑。然而在山东,这样的困扰即将成为过去[详细]

    05-04 08-05新锐大众
  • 五一期间120派车1270次 车祸摔伤病人居首

    5.jpg

    由于五一期间市民外出活动增多,常因不慎导致车祸或摔伤,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全天候运转,急救车出车量高于平时,急救事件较平时呈上升趋势。[详细]

    05-04 07-05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