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销户车牌、大胆违章停车 济宁男子遭罚款拘留

2018-05-12 11:0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0日,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新元路济宁学院附属中学附近查获一辆长期悬挂已销户号牌,且在禁停区域多次违停被抓拍的白色宝马5系轿车。该驾驶员因伪造、编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并收缴车辆。

    特勤中队民警近日在上传一辆车牌号为鲁H9G807白色小轿车违停抓拍照片与信息时,发现该车牌号无法进行信息上传,并且接下来几天在同一地点违停被抓拍信息均无法正常上传,交警立刻进行核实后发现,该车牌早已在当地车管所进行了销户处理,但依然在这辆白色轿车上悬挂。

    交警排查多张违停照片,发现该车固定违停时间为每天早晨8点半左右,违停地点在高新区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大门口附近。10日早晨8点左右,民警提前在学校门口蹲守,最终在学校以西100米左右的新元路路边发现这辆白色轿车,并当场发现正在买早餐的该车驾驶员。

    经过询问,车主如实的说出了已销户车牌的秘密。“该车主以前在另一辆车上使用过这副牌照,在进行销户之前,该车主以车牌丢失为由,补办了第二副车牌,然后将原车牌进行销户处理,但只交回了一副牌照。”特勤中队中队长孔琳琳介绍,该男子在换车之后将原本已销户车牌挂在了新车之上,新车真实号牌却被放了起来。

   “已销户车牌不得继续使用,该车车主为了逃避行车过程中产生的违法行为记录,便动起了歪心思,恶意使用已注销号牌。”民警表示,该驾驶员因伪造、编造机动 车号牌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并收缴车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直普通高中招生三项考试16日开考

    timg (1).jpg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济宁市2018年市直普通高中招生体育、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考试将于5月16日开考,持续至5月18日。[详细]

    05-11 16-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邹城法院曝光2018年首批“老赖”名单 共25人

    timg.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邹城市人民法院曝光25名失信执行人名单。[详细]

    05-11 16-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最高罚50元,济宁处罚70多起

    timg.jpg

    近日,济宁公安、园林、卫计委等部门,在百花公园联合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巡查人员将非机动车摆放标准,劝导教育市民禁止吸烟、随地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详细]

    05-10 17-05
  • 清华北大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出炉 济宁13人入围

    1525837213852.png

    近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清华有1172人通过初审,北大有1719人通过。济宁市共有13名学生通过两名校的初审,其中,邹城市第一中学的赵婉睿通过了清华、北大两所学校的初审。[详细]

    05-10 08-05济宁新闻网
  • 济宁五保、低保人员精准管理 数据库联网共享

    timg (7).jpg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济宁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已于去年8月份正式启用,平台基于现有低保、五保数据库和殡葬数据库的数据。自今年5月份起,济宁市又增加了五保、低保人员死亡自动预警系统,该系统经过前期研发、调试,运行平稳,每月5日进行实时核...[详细]

    05-09 08-05济宁晚报
  • 继京台、日兰、济广和济徐之后 济宁将新增3条高速

    d6c9ab71-abfc-4082-bca5-e523e28270e9.jpg

    高速公路作为城市之间快速公路运输通道,对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目前我市已有京台高速、日兰高速、济广高速和济徐高速四条高速公路,未来济宁地区的高速路网将会继续优化增加,除了在建的枣庄至菏泽跨微山湖高速公路、青岛董家...[详细]

    05-10 08-05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