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错过分道口,黑色轿车随意倒车逆行被扣15分!

2018-05-13 16:5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6日16时许,济宁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的过程中,发现在京台高速曲阜段,一车现代黑色轿车正常行驶的过程中突然由主线变道进入匝道,该车辆在变道的过程中未采取减速措施,如果这个时候后方车辆来不及避让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令民警大吃一惊的是,该车辆进入匝道以后开始实施倒车违法行为,后方车辆纷纷打开双闪灯、采取刹车紧急避让,险些发生追尾事故。随后,车辆驶入主线,向徐州方向行驶。

  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该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记12分,罚款200元;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记3分,罚款100元。

  共记15分,罚款300元。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车辆较多,车速较快,在高速行车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切莫随意变道、停车、倒车,否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