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无证+超长+超宽+违法载人

2018-05-15 09:2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1日,邹城市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查处一辆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于一身的农用三轮车,农用三轮车车体状况之差,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之多,也让交警大为吃惊。

  当日上午11时左右,民警在岚济公路大沟村入口处检查车辆,这时,一辆缺少大灯且未悬挂号牌的农用三轮车,从远处摇摇晃晃向民警驶来。该农用三轮车上载着长长的钢筋和竹梯,长度已超过车体本身,竹梯上竟然坐着一位老汉,神情淡定毫不在意,而农用车驾驶人蜷缩在竹梯下,神态自若地驾驶着车辆,旁边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

  “老人家,您赶紧从车上下来吧,我看着都替您害怕!”拦停该车后,民警首先将坐在竹梯上的老人扶了下来,再对车辆进行细致的检查。

  民警发现,该车不仅车况较差,而且未悬挂号牌,车辆左侧前大灯缺失,刹车设施也不太灵敏,所载钢筋、竹梯明显超长超宽。

  “师傅,您的驾驶证、行驶证给我看一下。”民警打算检查该车驾驶人的证件时,师傅支支吾吾,最终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和行驶证。

  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督促驾驶员卸货,就地消除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例规定,执勤民警依法对其无牌、无证、超长、超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