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新增7个博士授权点 增量居省内高校首位

2018-05-23 09:5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在今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中,曲师大共新增13个学位授权点,其中6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一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并列位居山东省高校首位。

  此次曲师大新增的13个学位授权点具体包括: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生态学和控制科学与工程6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以及教育博士一个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同时,还新增哲学、理论经济学、世界史和艺术学理论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和图书情报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至此,曲师大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专业博士点达到12个,名列全国省属师范大学第7位;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达到2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达到13个。曲师大也成为山东省首个具有招收教育博士和体育学博士资格的高校。

  根据今年2月份曲师大印发的《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学校今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学院分别涉及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工程学院、统计学院、管理学院,以及工学院的相关专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