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普列票额充足高铁票紧张

2018-05-23 09:5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端午小长假(6月16日至18日)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话、人工窗口等途径购票,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普列的票额充足,高铁票则较为紧张,特别是京沪杭等方向多数高铁车次车票已经售罄。

  记者登录12306官网看到,6月16日当天济宁站去往杭州有1趟列车,目前硬座、卧铺票仍有余票,兖州站去往杭州有11趟列车,除K101已经售罄之外,其它车次均有充足余票。而曲阜东去往杭州东的7趟车次中,只有1趟还有余票,其它几列均已没有余票。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期间济宁地区普列以省内济南、泰安、青岛、烟台等方向中短途旅客为主,由于这些方向车次比较多,所以客流压力比较小,而高铁以中长途旅客为主,特别是京沪杭方向往返的旅客特别多,客流压力会较往常有所增加,客流最高峰一般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端午假期最后一天,曲阜东去往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仅有个别车次还有余票,如果想要买到合适时间段的车次只能捡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