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别被减肥药“坑”了 医生:不可自行服用

2018-05-30 09:3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我觉得自己有点胖,关键是腿太粗,夏天穿裙子肯定不好看。”前来购买减肥药的小张告诉记者,一到夏天,自己就会买减肥药,虽然有时候会出现恶心、拉肚子、头晕的症状,但为了减肥,自己可以忍受。随着气温攀升,不少爱美女性苦于身上赘肉减不掉,无奈之际,不少人把目光投向了减肥药。对此,医生提醒,不要盲目信赖减肥产品,小心适得其反。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区多家药店采访发现,各类减肥药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古槐路上的一家药店内,店员告诉记者,五一过后,他们家每天都会卖出10盒左右的减肥药,而购买群体一般都是年轻女性。据另一位店员介绍,最近她也在吃柜台上的一款减肥药,效果不错,一个月内掉了8斤,而且没有副作用,更不会反弹。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几家药店,发现各家售卖的减肥药的品种大致相同,芦荟胶囊、苹果酸、膳食纤维以及减肥茶、减肥咖啡等减肥产品销量非常好。当记者询问减肥药是否对身体有危害时,店员的回答如出一辙,“药店卖的减肥药一点问题都没有,不仅可以帮助减肥,还能排毒,一举两得。”

  “近几年,因乱服减肥药引发各种疾病患者中,年轻女性居多。很多女性根本不算胖,盲目吃减肥药物进行减肥,结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月经不调、影响生育等。有的因药物减肥不当患上厌食症,严重者可能导致心脏、肾脏等损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张医生提醒爱美的女性,国内常用的正规减肥药有三类,一类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的,一类是调节肠道菌群的,还有一类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但是,即便是正规的减肥药,也不能自行乱服用,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看是否需要服用、如何服用。“目前没有哪一种减肥产品能够达到瘦身的目的,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持之以恒的科学控制饮食和保持适量运动。”张医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