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酒下肚,载客的出租车司机“丢了饭碗”

2018-05-30 09:4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都说查酒驾不查出租车,我怀着侥幸心理喝了一杯白酒。”日前,北湖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驾集中整治活动,期间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出租车司机。经血液检测,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浓度达85.5毫克,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5月26日晚10时30分左右,北湖交警大队在太白湖与火炬路交叉口开展酒驾集中整治活动。期间,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醉态明显,车内有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儿。执勤交警依照程序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多次都因驾驶员不配合而中断。5月28日,抽血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已经达到了85.5毫克,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刘某承认,当天晚上喝了一杯白酒,而喝酒的原因则是听信传言——“查酒驾不查出租车”,所以才敢酒后载客。

  对此,北湖交警表示,“交警查酒驾不查出租车”的说法为谣言,警方打击一切酒驾行为,不可能选择性执法。按《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由于刘某驾驶的出租车正是营运车辆,因此,刘某亲手砸了自己的饭碗,再也不能从事营运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