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餐“高考”进行时 济宁市县两级食药监管部门驻点保障餐饮安全

2018-06-07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天是2018年高考的第一天,为切实保障全市广大考生和老师的饮食安全,济宁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同广大考生一样,进行着一年一度的监餐“高考”。

  今年,济宁市共有45091人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10892人、艺术文7672人、体育类1028人、理工类23489人、艺术理2010人,设11个考区,26个考点,1529个考场,考试实施全部设在标准化考场和考点。

  据济宁市食药监局餐饮科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宁共有学生食宿点30个、监考老师食宿点21个。针对这些食宿点,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市县两级食药监管部门将进行专人全程驻点监厨,对食堂进行全程检查监督,并组成考点巡查小组,对考点食堂卫生状况、消毒保洁情况、供菜新鲜度、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情况等进行巡查。

  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餐饮科监管人员到任城区机关招待所和翠都国际酒店开展巡查。在任城区机关招待所,监管人员认真检查了供餐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原辅材料验收及储存情况、食品加工过程控制、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健康及个人卫生管理、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情况。

  “我们这边以实验中学的为主,目前就餐教师人数在200人左右。”在翠都国际酒店,两名驻点监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实行全程守候,严格审查菜谱,对所有原料的索证索票及台帐进行检查,同时对肉类、蔬菜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对各餐次的食品加工操作进行跟踪监督指导,确保每一道菜品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前期,市食药监局已下发《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并在考前以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就餐单位、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等为重点环节,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储存管理、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其暂停食品经营,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

  济宁市食药监局也提醒各位考生,在考试期间要合理安排饮食,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品,不在无证摊点、路边摊点就餐,以健康的身体轻松应对高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考生考场内“争分夺秒” 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QQ截图20180607102548.jpg

    6月7日上午9点,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记者在济宁育才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已经陆续进场完毕,不少学校老师和家长选择通过自己的方式在场外“助力”。[详细]

    06-07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1至4月济宁市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timg.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详细]

    06-07 08-06东方圣城网
  • 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将迎来新变革

    下载.jpg

    记者5月3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主要有四个变化。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校培养计划300人;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详细]

    06-07 08-06大众日报
  • 济宁启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共建美丽济宁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接旗.jpg

    6月5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济宁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环保部门、重点企业、部分高校的代表及环保志愿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06-06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考生、家长提前看!济宁市区4大考点交通出行指南

    QQ截图20180606080648.jpg

     日前,记者提前前往市区高考各考点,为考生及送考家长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出行指南。在此提醒开车前往的家长,将学生送至考点后,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同时,注意不要鸣笛,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 [详细]

    06-06 08-06济宁晚报
  • 本月10日起,济宁南二环京杭运河特大桥禁止通行

    timg (5)_看图王.jpg

    6月10日晚11点至6月11日早6点,济宁南二环京杭运河特大桥将进行检测,期间桥面全部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