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 暑期出游价格将呈阶梯式上升

2018-06-08 10: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高考结束后到大学开学前这段时间,被称为“后高考时代”。每到此时,商家们纷纷拿出各种噱头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后高考经济”应运而生。日前,记者走访济宁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高校游、境外游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游产品深受学生青睐。

  按照往年惯例,6月9日后济宁市将迎来首轮暑假抢闸出游,目前不少景点和旅游网站都推出了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经过‘十年寒窗’和紧张的高考,有必要让孩子出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见识一下广阔的世界。”考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在考场外等待孩子的时候与部分考生家长交流了一下,他们都有类似的想法。

  “随着中小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和学生陆续放假,我市将于7月中旬迎来第二轮出游高峰,即暑假出游主高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暑期国内游、出境游产品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但随着出游高峰波动,暑假不同时段出游价格也会随之变化。据业内人士预测,6月9日后,价格开始呈“阶梯式”上升,而随着暑假的临近,机票、酒店、地接等成本价格将逐步攀升至高峰,价格顶峰时将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中上旬期间。8月下旬后,暑假旅游价格普遍迎来下滑。

  此外,每年高考后都会迎来考生家庭出游的高峰。但以往端午节经常和高考相撞,而今年端午节假期位于高考后,正好赶上这趟出游的“热潮”。所以,端午节准备出游的游客中,高考后外出放松的家庭将占据很大比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考试我站岗”济宁考场内外的别样坚守

    W020180607435488042315.jpg

    7日上午11点30分,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高考第一场考试结束。济宁高新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学成早早地来到育才考点疏导交通,连续13年参加护航高考任务,但是今年他的心情却有所不同,因为在今年的高考考生中,他的儿子也是其中的一员。[详细]

    06-08 10-06
  • 8日高考英语听力期间17条公交线路调整

    timg.jpg

     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时间为6月8日14:45-15:40,届时交警部门将在城区考点附近实行交通管制(视情缩短管制时间),为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途径考点8路、11路、21路、31路、35路、36路、361路、46路、5路、33路、38路、39路、62路、106路、107路、4路、9路将根据实际...[详细]

    06-08 09-06
  • 济宁考生考场内“争分夺秒” 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QQ截图20180607102548.jpg

    6月7日上午9点,2018年高考正式开考。记者在济宁育才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已经陆续进场完毕,不少学校老师和家长选择通过自己的方式在场外“助力”。[详细]

    06-07 10-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1至4月济宁市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timg.jpg

    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至4月份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省。[详细]

    06-07 08-06东方圣城网
  • 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将迎来新变革

    下载.jpg

    记者5月3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政策主要有四个变化。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校培养计划300人;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详细]

    06-07 08-06大众日报
  • 济宁启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共建美丽济宁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接旗.jpg

    6月5日上午,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济宁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环保部门、重点企业、部分高校的代表及环保志愿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06-06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