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昨日落下帷幕,超长假期怎么过

2018-06-13 10:0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上午,随着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中考)落下了帷幕。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成绩将于6月22日前后公布,届时报考城区高中学校的考生可登录济宁教育网(http://www.jnjyw.edu.cn/)查询成绩,也可到考生初中学校进行查询。

  当日上午,记者在诸多考点看到,“暑假怎么过”已经成为考生家长们的热议话题。在济宁一中考点外,健身、钢笔字、音乐、预科班等各类暑期辅导班工作人员在热情地向家长进行推销,其中,高一暑期预科班辅导成为家长们的咨询重点。记者注意到,各辅导班针对高一暑期预科班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科目,大多采用小班化教学,一科的报名费用在500至700元左右,为了拉动生源报名,许多辅导班还打出了“送新高一教材”、“30日前报名每科再减50元”等广告标语。

  “等中考成绩出来之后,我们打算先带孩子出去旅游放松一下,然后给孩子报一门英语的预科班。”正在咨询辅导班的秦女士说,孩子的英语成绩比较弱,报预科班让他提前学习下高中的英语,打好基础。

  那么,上预科班是否真的会提高学习成绩?记者采访了市区某高中的一线语文教师陈老师。“学生上预科班有利也有弊,基础较差的学生可以通过预科班提前打好高中学习的基础,但提前过多地学习高中学科知识,部分学生在升入高中后会对老师课堂上所讲内容提不起兴趣,导致课堂注意力不集中,成绩不升反降。”陈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在预科班的学习中应注重培养自己总结归纳知识点、树立知识框架、经常思考的学习习惯,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才能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