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值”飙升 济宁今日高温依然37℃

2018-06-13 10:1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阳光火辣、气温飙升,济宁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均突破36℃关卡,城区最高气温为3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鱼台,达到38.5℃。”昨日开始,“烧烤天”再次席卷全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高温天持续,15日可能还会出现37℃的高温天。

  “这波高温天和上周的高温天成因相同,主要是受高压暖脊影响,天气晴好、白天气温回升较快。”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日白天,高温天仍继续,夜间可能会有短时雷阵雨天气过程,局地阵风风力较强,届时气温略有下降;14日,气温为22℃至35℃;15日开始,天气“炎值”将继续升高,最高气温再次达到37℃。

  气象部门在此提醒,白天特别是中午前后气温特别高,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出门,一定做好防晒准备,同时多补充水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