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企业名称能自主申报啦, 能省3至5个工作日

2018-06-14 08:0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作为山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之一,济宁现已开通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业务,企业通过登录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即可进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初步实现快速核名“新愿景”。

  “网上就能进行核名,真是省心不少。”11日,前来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理公司注册业务的李女士说,公司核名是注册公司的第一步,如果公司名称不能通过,公司根本就注册不下来。现在在网上完成简单几个操作就能进行核名,申报成功就能用,完成公司注册节省了不少时间。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其实就是取消了名称预审先核准环节,申请人无需再等待3-5个工作日的人工审核,即时申报即时通过。”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翟亚楠介绍,申请人通过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自主查询、申报企业名称,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名称的比对、审核,系统自动生成规范的企业名称。

  若企业在自主申报过程中,发现录入的信息有误,还可以通过“我的申报”进行修改,但修改的内容仅限于注册资本、经营范围、住所等。

  针对名称申报错误、股东申报错误等无法修改的功能,企业则可以通过申报系统“我的申报”进行删除,重新申报。

  相关链接:

  在线申报流程很简单

  30日保留期需谨记

  济宁高新区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仅半个月的时间,已成功申报135户。拥有创业梦的申请人,可按以下步骤进行在线申报,尽早完成设立登记。

  首先,申请人进入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http://218.57.139.23:10010/psout/)“名称自主申报”模块直接申请,即可实现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而后签订《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使用信用承诺》,即视为承诺对所选择的名称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即获得自主申报告知书,进入企业设立登记环节。

  “一般在名称申报上,名称是否可用,是否有重名现象都是申请人较为关注的问题。”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翟亚楠称,平台已有名称开放查询功能,申请人仅需登录山东省名称开放查询平台(http://218.57.139.25:10000/nameopen/goQuery.do),即可进行企业名称开放查询及自助预查。

  据介绍,平台使用后,窗口仍继续保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人工受理模式,审查标准与自主申报相同,保障申请人多渠道申报。但通过在线申报的申请人需注意,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申报成功的名称保留期为30天,与窗口核准的保留期并不一致。申报成功者需在保留期内尽快办理设立登记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