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金宇路等路段预计8月底完成

2018-06-19 09:3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高新区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8月底完成,届时金宇路、火炬路、机电一路等路段将难见道路积水。

  14日,位于火炬路、金宇路两侧,路面多处已搭建施工围挡,设有“前方施工、注意安全”等警示牌。在施工现场,多名施工人员正于地下铺设顶管。“目前,已完成1500余米管道铺设。”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书记、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张有民说。

  张有民介绍,雨污混流会导致污染水体等问题。而雨污分流则是将雨水与污水分隔,各用一条管道运送,让雨水能够经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而污水则经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合格后再排到河道里,避免河道被污染。针对片区问题突出路段,2018年将完成金宇路(琵琶山路-洸府河)、火炬路(洸河路-任城大道)、机电一路(琵琶山路-长虹路)及机电二路(火炬路-长虹路)的改造工程。

  “目前,金宇路、火炬路、机电一路已全线开工,机电二路已进入招标阶段,近期将予以施工,并于8月底前完工。”张有民说,以金宇路为例,其排水现状为双侧雨污合流管道,收集沿线区域排入的雨水和污水由西向东排入洸府河。为减少河道水体污染,解决周边地块污水排放问题,将在金宇路的北侧增设直径为800mm污水管道,在南侧部分路段增设雨水管道,全长4000米。同时,要求沿路商铺、企业进行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并按要求接入相应管道,促进雨污分流改造全面化。

  据介绍,济宁高新区预计于2019年完成长虹路(吴泰闸路-任城大道)、新元路(琵琶山路-火炬路)、琵琶山路(吴泰闸路-小府河)、科苑路(吴泰闸路-机电二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做好惠民、利民的“里子”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