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最后一批经适房 近400户业主办理交房手续

2018-06-28 09:1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4日,济宁最后一批经济适用房运河怡居佳苑8号楼交房,现场近400户经济适用房申请者领到自己家的钥匙。

  

  “去年12月选房,现在终于拿到钥匙了。”业主任先生早上10点办理完相关手续。

  “物业派了一个验房师,跟我一起去验收了房子,签了收房确认书,就把钥匙给我了。”任先生从进新家的门嘴上就一直带着微笑。“这房子看着质量就不错,采光通风都挺好,就是东户的卫生间没有窗户,就这个位置,这个价格,这个房子,已经很满意了,不次于旁边的一些商品房。”任先生说。

  任先生看房时,旁边的邻居张女士跟他聊了起来。“这房子相当好,这东户还是南北通透的,住着挺舒服。”张女士说,每个房间都装好了门,厨房和卫生间也都贴好了瓷砖,还装好了马桶,以后装修能省下不少钱。

  运河怡居佳苑位于太白楼路和105国道附近,提供房源分别为经济适用房752套、廉租房102套、公租房308套,共11栋小高层住房,目前还有将近400户业主正在办理交房手续,该小区交房后将为最后一批经适房申购者提供近一半的房源。

  济宁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自2011年就没有再下达经适房建设计划,保障房体系已从“出售型”向“租赁型”转变,以租赁型的公租房为主。租赁型保障房条件要求低、覆盖范围广,包括新就业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扩大保障房受益人群,有利于推动住房保障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