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俩组团盗窃电车,监控还原露出马脚

2018-07-02 11:4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在楼下摆摊卖冷饮的业主“相中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于是娘俩打配合,先由当娘的下手,女儿接力将车推走。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神不知鬼不觉。岂料,安装在楼下的监控却“忠实”地将其娘俩的丑行记录了下来。5月23日,梁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四中队采取行动,将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张某、马某母女二人依法行政拘留。

  5月20日上午,家住梁山县的韩先生出来逛街,将电动车停放在了县城商贸街繁华地段某酒店楼下,没想到等他买完东西返回时,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心急之下,韩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梁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对案件展开侦办,经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在当日上午韩先生离开不久后,突然出现两名女子将韩先生的车子推走。“监控显示,这两名女子一个年纪稍长些,另一个比较年轻。”民警告诉记者,两名女子见四下无人,年长的那个就靠近了电动车,并用手上的钥匙开始试着开锁,扭了几下竟然将车打开了。之后她将车推了出来,交给了年轻女子,并由其骑车离开,将车转移了地方。经过对案发路段进行摸排走访,民警发现在某酒店楼下售卖冷饮的两名女子,与监控拍下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吻合。5月23日上午10时,嫌疑人正在店里卖着冷饮,民警突然出现在眼前,嫌疑人张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并跟随民警来到特巡警大队配合调查。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现年61岁,梁山县梁山街道某村人,另一名较年轻的女子名叫马某,现年40岁,是张某的女儿。两人一直在商贸街某酒店楼下售卖冷饮。5月20日当天,娘俩做生意时,突然“相中”了不远处停放的电动车,因为当时街上来往的人并不多,两人就对这辆车子动了心思,合计着将其推回家自己骑。两人一个开锁一个转移,相互配合,十分顺利地就将车据为己有。然而让她们万万没想到的是,以为天衣无缝的行动,却被监控原原本本的全都记录下来。目前,张某与马某已被梁山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盗电动车也已追回,6月初被民警归还给了失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