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发展势头好,济宁市获省政府表扬

2018-07-04 11:0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日前,省政府对2017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情况进行通报,济宁市成绩显著获表扬。

  近年来济宁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济宁经济共有7.1个百分点的增长,其中有3.51个百分点来自于服务业拉动。仅1至10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1388家,纳入统计数量居全省第2位,仅次于青岛市。

  对比一二三产业来看,去年全市净增生产总值309.09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净增增加值20.59亿元,第二产业净增增加值135.81亿元,第三产业净增增加值152.69亿元,服务业净增量占全市净增总量的49.3%。其中,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商务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等行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净增占比较高,创造出全市新增净值的29.4%,拉动全市GDP增长2.1个百分点。另外,以贸易、交通、房地产为主的传统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净增贡献占19.3%,对全市GDP运行起到稳定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