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外卖小哥不满收入现状想歪招 伪造货币终落网

2018-07-0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张艳 崔丹丹

  大众网济宁7月6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张艳 崔丹丹)济宁一外卖小哥不满收入现状,竟动起歪脑筋,购买制作假币的工具,妄图自己造钱自己花。日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以涉嫌伪造货币罪被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4月28日,济宁市公安机关接到案件线索,称高新区辖区市民王某某涉嫌卷入一起伪造货币案,王某某曾向一名已归案的“上家”购买过制作假币所使用的凹凸模板等工具。公安机关即刻立案,并于5月25日将王某某抓获。

  据了解,王某某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过多份工作,2016年至今在某外卖公司做送餐工作。但他对于收入并不满意,于是闲暇时间便动起了歪念头。没有空余时间做兼职的他,想出直接造钱的歪招。打定主意后,他暗暗地开始了犯罪的第一步。

  据王某某供述,2017年他就多次购买了假币半成品的原材料。偶然间在一次群聊中看到有人在售卖凹凸模板、滚轮等工具,商定价格后他从此处购入了相关工具,然后又到某市场购买了锉刀,多次辗转在多个宾馆进行假币的裁剪、加工、晾晒等工序。本想着假币做好后去外地“洗货”,不料没等到出门就东窗事发了。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涉案嫌疑人王某某购买的假币系半成品,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对原材料进行切割剪裁,该裁剪行为是制造假币的一道工序。王某某实施的剪裁、做旧等行为是伪造货币的行为,构成了伪造货币罪。检察官提醒市民,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才是正道,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要想一些歪门邪道的赚钱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暑假到来 济宁研学游成“必选项”

    timg.jpg

    日前,市区各小学的孩子们已完成了本学期最后的冲刺——期末考试,只待领取成绩单迎接暑假的到来。记者走访了解到,“暑假孩子怎么过?”“暑期报什么培训班?”已成为家长们热聊的话题。虽然离暑假还有几天,但暑期的培训市场早已是火热一片。随着研学游的持续升温...[详细]

    07-06 08-07济宁晚报
  • 济宁2018年6月份驾校质量公开排名

    timg (1).jpg

    2018年6月份驾校质量公开排名出炉。[详细]

    07-06 10-07济宁大众网
  • 济宁又有10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最小仅22岁

    timg.jpg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7人“榜上有名”,其中涉济宁10名驾驶员。 [详细]

    07-05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鲁南高铁曲阜段、泗水段线下工程已全部完工

    u=3487777854,104389244&fm=11&gp=0.jpg

    目前,鲁南高铁曲阜段、泗水段线下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全线进入到线上施工阶段,桩基、承台、墩身等桥梁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曲阜至菏泽、菏泽至兰考段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全线贯通。 [详细]

    07-05 07-07齐鲁晚报
  • 我们需要优秀的你来并肩作战

    招聘.jpg

    大众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山东省委宣传部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的山东省最大的新闻网站和外宣平台,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省级新闻网站前列,曾四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作为重点省属文化企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已正式加入上市的行列,目前处...[详细]

    07-04 11-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通报2017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 济宁等10市获表扬

    2、城区西支河新貌_看图王.jpg

    记者7月2日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对2017年度全省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情况进行通报。 [详细]

    07-04 07-07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