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取暖工程推进快 高新区仨社区今冬集中供暖

2018-07-08 08: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高新区清洁取暖工程由高新控股集团旗下公用事业公司承建。整个工程以雪兖热电高温水换热首站为热源,建设三条市政高温水管网工程,管网总长度将近15公里,分别为仁美社区、龙玺小区、黄屯金色嘉苑社区14100户居民提供集中供热配套,年底前实现集中供暖,供热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

  工程项目推进快

  主管道基本贯通

  焊接供暖管网、吊装铺设热管、恢复路面平整……济宁高新区清洁取暖工程主线管网施工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日前,位于高新区东二环,原西浦路东、崇文路南,雪花集团至金色嘉苑取暖工程施工地段,供暖管道已经铺设完毕,现场工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焊接管道作业,下一步将进行封土作业,这也意味着通往王因街道仁美社区、龙玺小区和黄屯街道金色嘉苑社区的三条市政高温水一次主管网施工全面竣工。

  据负责现场施工的济宁正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孙瑞峰介绍,雪花集团至金色嘉苑部分施工地段前不久由于在进行道路路面修缮,为了不影响路面施工,同时保证管道施工进度,道路施工同管道铺设作业交叉进行。

  从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马不停蹄、加班加点地抢工期、赶进度,保证项目在预期内顺利完工。

  “‘七一’之前管道已基本全线贯通,接下来将进行收尾工作,平整路面、补种树木、恢复绿化,保证周边环境不因工程施工而受影响。”济宁高新公用事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高翔表示,自4月中旬以来,高新公用事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陆续对集中供暖高温水主管网开工建设,7月1日之前已经完成高温水一次主管网建设,包括金色嘉苑社区供热管线工程和仁美社区与刘村、龙玺社区供热管线工程顺利完成施工。

  分支管网筹备顺利

  10月份管网调试

  “这次取暖工程的清洁高温水全部由雪兖热电高温水换热首站提供热源。”项目施工负责人高翔称,清洁供暖项目的优势之一就是施工周期短,当年施工当年供暖,所以一般施工期都会在夏天进行。在施工过程中,公用公司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建立台帐,强化施工安全监管,确保工程高效有序进行。

  目前,仁美社区已经完成主管网的施工和内部一次分支管网招标,制定完成了换热站改造方案。金色嘉苑、龙玺小区也已完成一次主管网的施工,内部一次网分支、换热站及二次网施工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预计9月底前完成全部外网建设,10月份进行管网调试,年底实现供暖。

  本次清洁取暖供暖后,蓼河新区直管的居民供热采暖费在采暖期每平方米按20元收取,供暖结束后直管的供热居民采暖费补贴2元每平方米。

  清洁取暖工程作为高新区“双百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惠及民生福祉,也事关绿色发展。据测算,散烧煤比例每下降一个百分点,将减少大气污染排放1.5%。清洁取暖是改进粗放用暖方式、改善大气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必然要求。随着高新区清洁取暖工程的实施,必将惠及更多的辖区居民,也为美丽高新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