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通报两起严重违纪涉嫌职务犯罪问题,涉曲阜嘉祥

2018-07-12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曲阜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第一副主任袁炳新被开除党籍

  2018年4月下旬,中共济宁市纪委、济宁市监委对曲阜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第一副主任袁炳新严重违纪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袁炳新违反组织纪律,未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一套、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袁炳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性原则,生活腐化堕落,私欲膨胀,大肆利用职权进行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近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济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济宁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济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袁炳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审查调查期间,袁炳新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反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随着职务的晋升、权力的增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自我意识膨胀,丧失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在开发商、企业老板的“围猎”中,抛弃了初心,放弃了党性原则,滑入了钱权交易的泥潭,成为他人谋利的工具;在放纵贪欲、追求享乐上,迷失了方向,逾越了党员干部的底线,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对不起社会和家庭,如有来生,绝不会让悔恨终生的悲剧重演。

  嘉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朝滨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8年4月下旬,中共济宁市纪委、济宁市监委对嘉祥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朝滨严重违纪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秦朝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情况;违反廉洁纪律,谋取特殊交通待遇。利用职务便利,采用侵吞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秦朝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宗旨意识淡化、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丧失,纪律规矩意识缺失和法律意识,权力观错位,贪欲膨胀,大肆利用职权攫取巨额非法利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近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济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济宁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济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秦朝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审查调查期间,秦朝滨在本人撰写的忏悔录中反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思想逐渐滑坡,缺失了信仰,摒弃了初心。没有珍惜组织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尊崇和践行党章,贡献自己的才智。特别是任乡镇党委书记后,面对权力丧失了定力,没有抵御住金钱的诱惑,利欲熏心,私欲膨胀,利用权力进行利益的输送和交换,最终突破了道德底线、法律红线,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辜负了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望。其决心努力改造,把认罪悔罪的过程看成对自己的一次再造,重塑自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邹城法院曝光18名“老赖”名单 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要闻一(1).jpg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解决“执行难”问题。今天,邹城市人民法院曝光了18名“老赖”名单,其中涉及多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详细]

    07-12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一男子醉酒殴打医生被拘 酒醒后竟浑然不知

    要闻二 (2).jpg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过度的饮酒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近日,济宁任城区一男子醉酒后,居然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殴打医生,被处以行政拘留。[详细]

    07-12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120救护车频被“放鸽子” 上半年空驶1.4万余次

    要闻一.jpg

     昨日,记者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市急救指挥中心上半年共完成急救任务调派量78986次,日均438次。接听急救呼入电话17.39万个。据统计,上半年市急救指挥中心调度车祸及各类外伤出车21411次;各类神经系统疾病9554次;消化系统疾病3226次。入夏以来...[详细]

    07-11 07-07济宁晚报
  • 男子狠心卖女尝甜头 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儿童被判刑

    要闻二(1).jpg

    因重男轻女,狠心将自己的亲生女儿卖给别人,获利一万元后,竟居间介绍他人买卖女婴。6月22日,兖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恒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赵兰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亮、韩铭收买被拐卖的...[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交警业务窗口进驻市民中心,市民处理违章更方便

    要闻一.png

     济宁高新区交警大队业务窗口日前由黄屯车管所驻点搬入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二楼办事大厅,开通通行证审批、更换及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等多项业务,让市民的业务办理更加顺畅。[详细]

    07-10 07-07齐鲁晚报
  • 暑假来临培训班走俏 消协提醒:报名需查验资质

    要闻二.jpg

     随着暑期的到来,名目繁多的培训班、辅导班、兴趣班粉墨登场。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一个甚至几个暑期班。面对名目繁多的培训机构,市消协建议家长们要认真查核培训机构资质、慎重选择,以便更好地维护参加培训学生的合法权益。[详细]

    07-10 07-07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