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产品卖得销,出租车难见空载 高温天“惹火”了夏日经济

2018-07-17 09:5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许多市民直呼热得受不了,但高温烤热了市民,也烤热了“高温经济”。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商超发现,许多夏令产品都迎来了黄金销售期,商家也尽情地赚了一把。

  消暑食品需求旺盛,冰镇饮料销量暴涨

  昨天上午,记者在琵琶山路一家超市的杂粮区看到,在该超市杂粮区选购绿豆的市民络绎不绝,且购买的量都不算少。工作人员介绍,入夏以来,绿豆的销量明显增多,冰糖、银耳等商品也开始发力,“从日销售量来看,和上个月相比,7月份绿豆等商品的销量已经翻番,冰糖、银耳等商品的销量也比平时多了很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道。

  随后,记者探访城区市场了解到,作为夏季降温防暑的上佳水果,西瓜的需求量在近几日空前高涨。“上午新打开的七八个西瓜,没到中午就卖完了。”据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一家水果店老板介绍,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西瓜的销量明显增多,一天卖出二三十个西瓜不成问题。

  同时,高温天气中,各类饮料的销量增长情况相对更加明显。共青团路是一家小副食店,店主王老板正往冷藏柜中补货,据他介绍,他店中的两个冷藏柜最多能塞进近200瓶饮料,“虽然冷藏柜中的饮料我都是随卖随补充,但最近几天每天都能卖出近200瓶。”王老板表示,放在平时店里每天的饮料销量也就几十瓶。

  防晒用品已入旺季,线上线下双重发力

  “现在是防晒霜、保湿喷雾等化妆品的热销时节。”在城区太白路一家商超的某化妆品装柜,导购员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近日持续高温晴天,到专柜来选购防晒产品的消费者特别多,有一两个品牌的防晒霜还出现了断货的情况。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防晒衣、遮阳伞、防晒袖套等防晒产品的销量也不错。“为了避免每天上下班时被晒黑胳膊,刚入夏的时候就买了一件防晒衣。最近想着再买一件,上网一搜,价格更便宜,就立刻下单购买了。”每天骑电瓶车上下班的许女士说道。记者注意到,在某电商搜索页面搜索关键词“防晒”、“降温”、“消暑”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一些价格比较实惠的防暑降温用品,月销售量轻轻松松就突破1万笔。

  “电商平台上的衣物降温喷雾、喷雾风扇等夏日神器的购买地都集中在高温地区,且随着近日气温的上升,这些小商品的日成交量也开始逐渐增多。”在某电商平台上销售清凉贴的陈女士告诉记者,相对于上个月,她网店内降温、防晒商品的日销量平均上涨了4成左右。

  出租车短程单增多,接单率提高了三成

  炎热天气下,不少市民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做出了一些改变。近日,记者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外出时选择打车。昨天上午11点,气温逐渐上升,接近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城区洸河路一个公交站台处等车的人并不多。“天热,公交车都显得不好等了。”准备去新体育馆附近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在公交站牌等车主要是看空调公交车和出租车哪个先来,若出租车先来就坐出租车。赵女士表示,现在天一热,每天下班想打车回家也挺麻烦的,原来她宁愿多等一会也尽量不和别人拼车,现在只要是路过的出租车她都不想“放过”。

  高温天里出租车成了宠儿,出租车空车似乎也不容易见到了。“天气变热之后,我们的生意比原来好了,每天差不多能跑三四十单,比原来的接单率提高了三成左右。”出租车司机高师傅告诉记者,基本上这边市民刚下车,那边就有要打车的。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打车的人流量明显增多,高温天里短途打车的情况也多了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火炬路封闭施工 城际公交C602即日起绕行

    u=974895202,1830473682&fm=11&gp=0.jpg

     因火炬路封闭施工,即日起,城际公交C602需绕行金宇路——东外环,原人才大厦、综合执法局、鲁抗医药东区3个站点暂停使用。[详细]

    07-17 08-07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又有26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被查处

    下载.jpg

    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又有26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被查处,其中,济宁市第一中学4名,济宁市育才中学3名,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1名;任城区1名,兖州区6名,曲阜市4名,高新区7名。违规教师被分别给予警告...[详细]

    07-17 08-07济宁日报
  • 2018各大学录取通知书将发出,这些事必须要知道!

    timg (2).jpg

     录取后,通知书何时发放?要经过哪些流程才能到手?通知书里都包含哪些东西?迟迟收不到通知书怎么办?一起来看看! [详细]

    07-16 07-07山东高考一点通
  • 济宁实施“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

    timg (3).jpg

    近日,按照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济宁市出台“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树立起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提高各级执行力和落实力,严厉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事项、重点项目...[详细]

    07-16 08-07济宁日报
  • 谨防中暑!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timg.jpg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07月14日09时2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至20日,济宁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且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范。[详细]

    07-15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7月15日起,济宁5条公交线路临时调线

    u=931093876,3758832939&fm=27&gp=0.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因火炬路(金宇路—吴泰闸路段)道路施工,自2018年7月15日起,济宁公交5路、8路、21路、22路、46路临时调整线路。待道路修复后,将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07-15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