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济宁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1.3% 大户型房源渐成“香饽饽”

2018-07-18 09:48: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6月份,各地继续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35个三线城市同比去年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记者回顾6月份房产市场交易情况发现,市场热度依旧不减,6月份房产市场迎来了微增长,同比去年同月涨幅达到7.1%。而数据显示,新房面积90至144㎡的小三居环比上个月上涨1.6%,144㎡的二手房上涨1.7%。

  上半年市场平稳收官,销量、价格均有所增涨

  记者了解到,各地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济宁市楼市则表现稳步上涨。据相关数据显示,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月上涨1.3%,同比去年同月上涨7.1%。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至5月初,济宁市各个售楼处集中发力,房产市场迅速升温,整个5、6月,各个楼盘的优惠打折、营销活动不断上演,也促进了部分成交。

  记者梳理数据时发现,相较3、4月份,5、6月份的推新速度明显加快。同时,受二胎思想的影响,不少年轻人的买房需求发生了变化,大户型房源逐渐成为房产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这导致了很多区域都出现了大户型单价领先小户型的情况。

  “短期来讲,限购的政策出台,对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投资会带来一定压力,但对全局影响不像想象得那么大,尤其是我们这些三、四线城市。”业内人士表示,所以开发商在各方面的营销方式上都会有所让利,而且现在开发商拿地积极,楼盘入市积极性较高,济宁楼市供应量充足,成交也相对来讲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形势。

  婚房市场最具潜力,购房者心态开始分化

  “现在来看房的,多为父母带着孩子来看房,而且大部分目的都是以婚房为主,90后已经成为购房的主力。”城区某售楼处李经理说,婚房市场是房地产产品中最具市场潜力,也最能抵御开发风险的产品。例如,城区某房产企业最近刚推出的一批中小户型,主力户型为115至148平方米,已经销售了七成左右,买家大都是以婚房需求为主,因为这样的刚需户型特别适合婚房置业需求。

  记者梳理半年数据时发现,虽未出台相关限购政策,不过依然受到周边城市调控深化的影响,开发商推新开始变得较为“激进”,上半年的济宁楼市,入市项目较多,开发商变得较为积极一些,入市项目逐渐增加,消费者的心态逐渐开始分化。需求者对于“买房”,开始有不一样的思考。“经过多方挑选之后,买了一套北郊某小区120多㎡、带车库的房子,总价120多万元。”市民李先生说道,因为考虑到马上要结婚,家人催着买一套房子。这个房价虽然有点高,不过目前可供选择的现房新房源并不多,房价居高不下,作为刚需,还是早买早入住。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在市场中也有购房者显得很冷静。“目前房价还是蛮高的,加之政策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红利,开发商让利促销的力度也不是很大,所以对买房这件事,我目前还不是太着急。”采访中,市民殷先生表示,他打算换房,想买个高端一点的小区,但面对当前的行情,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

  新房交易火热,大户型二手房也备受青睐

  “我们也不想买二手房,但是新房价格的确有些高,而一些便宜的期房还不知何时才能上房,所以只能买二手房,不过还好我们这个小区也是2008年上房的,房子也不算太旧,而且小区物业也好,不算是老旧小区。”火炬路某小区居民说道,他们现在买房的价格是7800元左右,而房东买房的价格只有3200元左右,10年时间价格便上涨了4600余元,而他们这个价格也是在众多购房者中“抢来的”。

  随着需求者购房心态开始分化,市场成交数据也开始分化。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环比上个月有较大的差距。其中,新建商品住宅90至144㎡上涨1.6%、二手住宅价格144㎡以上上涨1.7%。同时,任城区的北部地区、太白湖新区总体房价、高新区的西部地区新房市场相对较热,而位于城区中心区域的二手房大户型市场相当火热,尤其是150㎡以上的优质学区房,交易量更是同比上个月有所增加。

  “整体来看,主要原因是近两年新房市场推新较少,导致成交量减少。推新较少,房价不降,消费者对新房市场的观望情绪也较为浓烈。反观二手房市场,成交一片火热。”有中介人员表示,这样的成交数据可以说是近几年同期最好的成绩,不过随着土地成交量递增,预计新楼盘的开发也会逐渐递增。

  新闻1+1

  写字楼不再被追捧 社区商铺备受欢迎

  商铺、写字楼被不少投资者看好,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实体店的生意受到冲击,致使越来越多的商铺出租率下降。“现在商铺不好出租,但是社区商铺较好一些,毕竟经营自主性较高,价格也不算太高,其次,电商的冲击主要集中在商场店铺方面,做小区生意的社区商铺,如果业态选得好,客源还是有保障的。”投资客屈先生表示,社区商铺大多用于销售生活必需的日用品,营业收入稳定,风险也相对较低。此外,这些社区商铺经营的都是生鲜、餐饮、洗衣店、小超市等便民服务,受电商冲击较小,回报也相对稳定。

  “投资门槛较低的小面积商铺较受欢迎,反观写字楼的投资率逐年下降,毕竟小面积的商铺价格低、风险低,出租率较高。”城区某置业顾问表示,近来选择看铺的购房者增加不少,尤其是低总价的小户型商铺卖得比较好,逐渐成为投资客眼中的“香饽饽”。随着居民消费能力提高,社区商业的潜力价值得到不断发掘。

  据了解,社区商铺多以一个大型社区或数个中小型社区构成的“商圈”为依托,商业辐射能力强,居民潜在购买力较大。同时,社区商铺购物具有大型购物场所不具备的便捷性,这就使繁荣的社区商业街和商铺并不逊于商业街或者购物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供水管网“洗澡”完成 城区新增供水1万立方米

    timg (2).jpg

     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城区用水量也连破历史纪录,城区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7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白湖新区进士路附近的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滨河水源地施工现场,在这里水务工作人员正顶着37度的高温挥汗作业。[详细]

    07-18 08-07齐鲁晚报
  • 金乡县王杰广场落成开发 传承弘扬“王杰精神”

    W020180717345072096211 (1).jpg

    7月14日,在王杰同志牺牲53周年之际,济宁市金乡县举行王杰广场落成仪式。[详细]

    07-18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火炬路封闭施工 城际公交C602即日起绕行

    u=974895202,1830473682&fm=11&gp=0.jpg

     因火炬路封闭施工,即日起,城际公交C602需绕行金宇路——东外环,原人才大厦、综合执法局、鲁抗医药东区3个站点暂停使用。[详细]

    07-17 08-07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又有26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被查处

    下载.jpg

    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又有26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被查处,其中,济宁市第一中学4名,济宁市育才中学3名,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1名;任城区1名,兖州区6名,曲阜市4名,高新区7名。违规教师被分别给予警告...[详细]

    07-17 08-07济宁日报
  • 2018各大学录取通知书将发出,这些事必须要知道!

    timg (2).jpg

     录取后,通知书何时发放?要经过哪些流程才能到手?通知书里都包含哪些东西?迟迟收不到通知书怎么办?一起来看看! [详细]

    07-16 07-07山东高考一点通
  • 济宁实施“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

    timg (3).jpg

    近日,按照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济宁市出台“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树立起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提高各级执行力和落实力,严厉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事项、重点项目...[详细]

    07-16 08-07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