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范围外使用清洁煤 每吨可获得补贴400元

2018-08-08 10:0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济宁市出台了《2018年“集中供暖、气代煤、电代煤”范围外清洁煤推广使用实施方案》,市、县(市、区)确定的“集中供暖、气代煤、电代煤”规划范围外全面实施清洁煤炭替代,计划推广清洁煤25.11万吨。

  此次清洁煤推广坚持洁净型煤(含蜂窝煤)、兰炭和优质无烟煤推广并举,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疏堵结合”原则,以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为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严格督导检查,实现全市民用散煤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按照《方案》,市、县(市、区)两级列专项资金予以支持,引导扶持多模式发展,为居民提供购进、分装、配送、供应等“一条龙”服务,有关部门、单位进行监管、核查,项目结束后落实资金补贴。同时,根据居民生活习惯和承受能力,因地制宜地推广洁净型煤、兰炭、优质无烟煤等清洁煤,尊重居民选择,选取合适的清洁煤替代模式。

  《方案》明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是清洁煤配送(供应)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组织各乡镇(街道)清洁煤储备、煤款预收、配送到户等工作,6月底前与居民签订认购协议,预收煤款。以管控市场、培育定点供应企业推广模式的县(市、区),引导居民限期购买到户。6月底前,清洁煤储备、配送供应到位量不低于计划的30%,9月底前必须全部完成配送供应入户。6月底前,济宁主城区、各县(市、区)主城区禁燃区及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区域一律取消煤炭销售网点,严禁煤炭流入,实现所有煤炭“清零”,其他区域合理布局规划煤炭经营网点,严控散煤销售使用,清理整顿煤炭经营秩序,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行为,一律取缔无照经营散煤网点。

  此外,对于清洁煤财政补贴,此次《方案》也给予了具体规定:每吨补贴400元,由市、县两级财政承担。其中,市财政每吨补贴200元,县(市、区)财政每吨补贴200元。市级将先期预拨40%补助资金,下年度将根据考核验收情况兑付补助资金。有条件的县(市、区)可以适当提高奖补标准,制定相应的奖励办法。另外,各县(市、区)财政按照不少于30元/吨的标准安排村级清洁煤推广奖励费,用于村级清洁煤推广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今年又有近20万户居民用清洁能源取暖

    2.png

    去年,济宁市实施了“气代煤、电代煤”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举两得。今年,济宁市计划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详细]

    08-08 09-08济宁晚报
  • 残疾人就业保障新规 按职工1.5%安排就业

    1.jpg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要按照在职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按照差额人数和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之积计算缴纳残疾...[详细]

    08-08 08-08济宁晚报
  • 2018年山东省直招士官生合格考生名单出炉

    88.jpg

    8月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直招士官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其中,42名女生、33578名男生入围合格考生名单。广大考生可进入山东省招考院官网页面查询。[详细]

    08-07 06-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原创杂技剧《汉风·百戏》即将在声远舞台首演

    13.jpg

    杂技剧《汉风·百戏》,是一部向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致敬并与之融合的探索之作,用充满力与美的动感杂技语汇,营造出了一个个奇幻而立体的表演场景向人们展示了不同凡响的人物形象。[详细]

    08-07 06-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级高技能人才荣誉 太白湖新区这四家单位上榜

    2.jpg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公布2018年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评估认定结果,济宁太白湖新区两个单位被认定为市级高技能人才示范基地,两个单位认定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详细]

    08-06 09-08齐鲁晚报
  • 2018年7月份 “济宁好人之星” 评选结果公布

    1.jpg

    “济宁好人之星”7月份评选现已结束,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详细]

    08-06 08-08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