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打点滴右手写病历 女医生带病值班意外“走红”

2018-08-10 07:0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这两天,在朋友圈里,一张医生“左手打着点滴,右手写着病历”的照片,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经多方联系,8月8日,记者在金乡县人民医院找到了拍摄照片的人,讲述了那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照片中的医生叫赵美侠,金乡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主治医师。面对病人的一句句问询,依然不急不躁耐心解答,这就是金乡人民医院医生赵美侠的值班状态。

  在赵医生同事王蓉蓉眼中,赵美侠是一个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对工作特别敬业,对同事特别友好,对患者特别友善的人。最近由于工作压力大,劳累过度、休息不够导致赵医生抵抗力下降,患上了带状疱疹。开始几天有点疼痛感觉,赵美侠自己忍着,没有告诉任何同事,因为她知道医院人手紧张,轻伤不下火线,这点病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能耽误工作。但以后的几天里疼痛逐渐加剧,就在8月4日晚上,赵美侠再次按时来到值班室时,同事王蓉蓉发现她表情不对,逐向前询问,才道破天机。

  “这样不行,你赶快去治疗,看疼的你汗出来了。”王蓉蓉关心地说。

  “那怎么能行,这儿不能没有人呀?万一来了病号怎么办?”赵美侠强忍着疼痛,坚持不肯离开岗位。

  很多同事确实看不下去了,主动跑到急诊科,为她拿来止痛药,并为她叫来医生。医生看到她疼痛的样子,坚持要为他挂点滴,赵美侠犹豫了:这上班时间,挂点滴好吗?这不耽误工作吗?万一晚上来了病人怎么办?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劝说下,赵美侠终于同意打点滴了,但她要求一定要打在左手上,这样右手不耽误写病历。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刚打上点滴不到20分钟,来了一位患者。患者吃惊的看着赵美侠,幽默地说:“原来医生得病是这样治疗呀。”赵美侠觉得不好意思,并对患者表示歉意,但是她询问病情、用电脑下医嘱还是一丝不苟。

  “都打着点滴了,为什么不跟同事换换班呢?”面对患者的询问,赵医生笑笑说:“没事,忍一下,就能坚持下去。我这点小病不算什么,身为医生患者的事才是大事。”几句简短的话,让患者感动不已,随手拍下这张被“疯传”的照片。

  这张一不小心被传爆的照片,感动了不少人。但赵美侠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其他医生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一样做的。看病的人比较多,病情比较急,比较危重,再加上医生人手紧张,有些病人不能耽搁,所以必须坚持工作,最重要的是把患者的病治好,给患者的家庭带来幸福快乐,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始终装着患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健康”的神圣诺言,彰显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通讯员  张红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团走进济宁

    009.jpg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合作恳谈会在济宁举行。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副书记、副主任薛福民出席会议。中国自贸区联合会、RITEC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农业技术集团、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公司...[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发布 济宁3个项目入选

    666.jpg

    为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任务要求,近日,国家制定并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计14个类别、383项,其中山东17个项目分别入选纺染织绣、编织扎制、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漆器髹饰、食品制作、中药炮制等7个类别。[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

    2.jpg

    为提高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和水平,选拔优秀未检人才,促进全市未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济宁市检察院政治部和未检处联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第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邹城举办 论道孟子与中韩儒学

    1.jpg

    8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办。[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今年又有近20万户居民用清洁能源取暖

    2.png

    去年,济宁市实施了“气代煤、电代煤”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举两得。今年,济宁市计划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详细]

    08-08 09-08济宁晚报
  • 残疾人就业保障新规 按职工1.5%安排就业

    1.jpg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要按照在职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按照差额人数和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之积计算缴纳残疾...[详细]

    08-08 08-08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