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教育救助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2018-08-10 10:4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济宁经开区了解到,该区本着“扶贫先扶志”的指导思想,通过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建立社会联动救助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家庭贫困学子的关爱帮扶工作,努力帮助每一个家庭贫困的孩子都能上好学、圆好梦。

  “我区通过强化政策宣传,组织人员下村入户开展实地调查贫困对象,为贫困家庭子女进行登记造册,并补以“免、减、补”等多种帮扶措施,保障贫困户子女在校就读期间,除享受义务教育阶段的“两免一补”资助政策外,还优先享受国家其他教育资助政策。”经开区扶贫办工作人员说,如小学阶段,贫困学生可获得每人每年300元的补助;初中阶段,每人每年400元补助;高中阶段,每人每年可获得1600元补助。

  此外,针对大、中专生有“雨露计划”和“泛海助学”等教育救助政策,“雨露计划”是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可获得每年3000元的补助,直到毕业为止;“泛海助学”是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助力贫困家庭的学子圆其大学梦。同时,该区还建立社会联动救助机制,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钱捐物,奉献爱心。教育扶贫有效助力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团走进济宁

    009.jpg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合作恳谈会在济宁举行。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副书记、副主任薛福民出席会议。中国自贸区联合会、RITEC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农业技术集团、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公司...[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发布 济宁3个项目入选

    666.jpg

    为落实《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建立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的任务要求,近日,国家制定并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共计14个类别、383项,其中山东17个项目分别入选纺染织绣、编织扎制、剪纸刻绘、陶瓷烧造、漆器髹饰、食品制作、中药炮制等7个类别。[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

    2.jpg

    为提高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和水平,选拔优秀未检人才,促进全市未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济宁市检察院政治部和未检处联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竞赛。[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第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邹城举办 论道孟子与中韩儒学

    1.jpg

    8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在孟子故里——山东省邹城市举办。[详细]

    08-09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今年又有近20万户居民用清洁能源取暖

    2.png

    去年,济宁市实施了“气代煤、电代煤”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举两得。今年,济宁市计划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详细]

    08-08 09-08济宁晚报
  • 残疾人就业保障新规 按职工1.5%安排就业

    1.jpg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济宁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要按照在职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按照差额人数和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之积计算缴纳残疾...[详细]

    08-08 08-08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