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暑期热销 “准大学生”成消费主力

2018-08-13 10:2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随着高考提前批、本科批志愿填报工作的结束,许多考生已陆续收到各自心仪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准大学生们开始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购买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为他们的首要目标。

  昨日,记者在太白路上一家电子产品卖场看到,店内的客户大部分为学生和家长,在购物人员的引导下正试用着各款手机。“班里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学都开始着手准备上大学的东西了,手机、笔记本现在成为热门话题。”正在选购手机的小王说,他已经被上海的一所大学录取,今天来主要是看下心仪的手机和电脑。此外,他还准备选购一些上学时的衣物。“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手机在2000元左右,再加上买电脑、衣服,买齐大概需要8000多元。”

  在探访中记者注意到,针对准大学生,不少卖场都开展了相应的暑期降价活动。据上述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有几款国产主流品牌手机降价200至300元,笔记本电脑则是对特定几款商品做了优惠活动。此外,一些卖场还开展了“过分数线1分抵1元”、“手机价格直降1200元”等活动,但据记者了解,这些优惠活动也有着相关要求:“过分数线1分抵1元”活动需要购买4000元以上的手机才可享受优惠,而“手机价格直降1200元”则是需要购买人办理120元/月的手机号套餐才可享受。

  除了线下市场,线上电商也针对准大学生开展了优惠满满的促销活动。记者在一家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看到,该平台在8月份举办了“手机节”促销活动,打出了“享8.8折”、“满千元送100”、“随机最高减100元”等促销口号,手机品牌囊括国内外各大主流品牌,这让学生和家长有了更多的购物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降雨来了!“高烧”暂退 济宁本周气温有所下降

    QQ截图20180813073825.jpg

    2018年8月12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受台风减弱后的环流影响,有雷雨或阵雨,后期气温有所下降。[详细]

    08-13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冷饮补给站”现身济宁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取饮

    741d09fe65aaa3bd1928177ed1bf4a3e.jpg

    入伏以来,济宁的高温天气持续,环卫工人、交警以及外卖骑手等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顶着酷暑,挥汗坚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这一切,济宁的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前几天,一处免费“冷饮补给站”悄然现身济宁,为这些室外工作者们送去了丝丝清凉。[详细]

    08-13 07-08齐鲁晚报
  • 济宁69路公交调线 不再经过体育中心、济宁一中

    timg (19).jpg

    为进一步优化布局线路结构,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8年8月11日起,公交69路优化调整线路走向。 [详细]

    08-12 10-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区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派位结果出炉 附名单

    QQ截图20180812101934.jpg

    昨日,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总校、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总校等6所学校进行剩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派位录取结果随即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上公布。[详细]

    08-12 10-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月嫂预定火热依旧 金牌月嫂订单排到明年3月份

    05.jpg

    二胎政策放开后不少家庭选择生育二胎,二宝的扎堆出生带动了“月嫂”行业需求量的上涨。随着80、90后开始进入生育高峰,不少一胎父母由于缺乏育儿和伺候月子的经验也会选择雇佣月嫂。近日,记者调查城区市场了解到,今年月嫂行业依旧火热,月嫂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不...[详细]

    08-11 07-08济宁晚报
  •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团走进济宁

    009.jpg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方圣城行合作恳谈会在济宁举行。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副书记、副主任薛福民出席会议。中国自贸区联合会、RITEC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农业技术集团、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公司...[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