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袭城现113个暴雨点 济宁发布雷电暴雨双预警

2018-08-14 11:5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赵京峰

  大众网济宁8月14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赵京峰)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减弱的低压环流影响,

  8月13日00时至14日11时,济宁市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78.5,共出现113个暴雨点,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微山韩庄站149.3毫米。全市今年累计降水量365.6,历年同期442.2。

  济宁市气象台于2018年08月14日02时4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当时,济宁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济宁市大部地区也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6~7级阵风和短时强降水。随后,在03时19分,济宁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截至预警发布时,微山、鱼台已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降水仍将持续。

  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降雨的强度和范围就会减小,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局部有阵雨转多云,本周的最高温持续保持在32℃左右,济宁市民将度过清凉的一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