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脚步近商家备战忙 又到了为“浪漫”花钱的时间

2018-08-15 11:01: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七夕节近些年越来越受到关注,而随着今年七夕(8月17日)临近,各路商家也嗅到了消费市场的甜蜜商机,纷纷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昨天,记者探访城区消费市场了解到,众多商家紧抓浪漫经济,巧克力、鲜花等销售和预订渐入佳境。同时,为在消费淡季抢占市场,线上电商也早早打起了促销战,为了招揽更多顾客,一些电商平台甚至还推出了单身消费攻略。

  线下促销活动丰富,量身打造不少卖点

  虽然七夕还未到,城区的各大商场已经“浪漫味”十足,商家通过设置专柜、悬挂广告招贴画、海报等手段,营造出浓厚的促销和节日氛围。据城区太白路某商场内一家品牌女装店的营业员告诉记者,夏季本身就是服装行业的销售淡季,促销节点也少,因此,很多品牌服装也早早地就盯上了“七夕”这块招牌,提前做好了促销的准备。

  作为“中国情人节”,在“2·14情人节”时扮演重要角色的鲜花和巧克力,此时的分量同样很重要。在城区琵琶山路一家超市内,各式各样精美包装的巧克力被摆在了显眼位置,部分品牌巧克力还推出了满减活动。“从上周开始,超市就专门为巧克力等产品开设了专区。”该专柜的促销员表示,巧克力等作为七夕期间主打的促销商品,年轻人是购买主体。随后,记者在城区红星路一家鲜花店看到,店里的工作人员正在打理当天刚刚到货的玫瑰花,“上半年的情人节和下半年的七夕,是鲜花销售的两个高峰期,花店都会抓住这一时机,提前做好准备。”据该店老板介绍,今年七夕的鲜花预定工作已于一周前正式启动,上周已经陆续接到了订单。

  此外,作为情侣们共度七夕的众多选择中,吃饭、看电影成了最重要的选择。对此,城区不少主题餐厅都推出针对七夕节的特惠情侣套餐,还有部分热门餐厅已提前接受七夕节当天的餐位预定。“每年七夕夜的生意都特别好,我们店里今年推出的情侣套餐价格多在100多元,非常适合二三十岁的年轻顾客。”一家主题餐厅的值班经理说道。

  线上促销来势汹汹,不忘关注单身一族

  相比实体店,“什么节都不会错过”的电商也早早开启了七夕促销模式。在多家大型网购平台的搜索栏分别输入“七夕”搜索,都可搜出数万件商品,巧克力、化妆品、饰品、公仔玩具等居多。同时,为了吸引消费者,不少商家打出满减、限时促销、买一赠一等优惠活动。

  “七夕节虽然处于一年中的消费淡季,但是,七夕节在近年来毕竟很受欢迎,电商企业往往不会放弃如此重要的商业噱头。”某电商卖家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七夕前最近的电商促销基本是年中大促,而七夕后电商的促销重点在中秋节,这中间差不多有三个月的时间间隔,七夕正好可以弥补这中间的时间断层。朱先生表示,由于今年七夕节在8月中旬,对于电商来说,情侣间送礼、学生开学前的物品购置,这些都是不可放过的商机。

  与此同时,很多线上商家在力捧七夕促销的同时,还同步推出了单身消费攻略,里面的商品从可用来送朋友的恶搞单身零食大礼包,到单身家居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虽然七夕是情人节,但我们不能顾此失彼,还要同时关注更广阔的单身市场,抓住更多的潜在消费力。”做代购的微商小罗告诉记者道。

  同时,记者发现,不光是各大电商平台推出了不少促销活动,就连在微信朋友圈的很多微商卖家,也针对七夕推出了相关的促销。记者发现,很多代购的微商也在朋友圈里发布品牌手表、手包以及化妆品的代购信息。

  新闻链接

  “浪漫经济”花样多

  又是一年七夕将至,零售端的商家陆续推出很多促销活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鲜花、巧克力等“传统”商品热销外,个护用品、线下酒店预订以及节日出游等商品和服务,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巧克力、鲜花不再是七夕的“专宠”,保健品和个护用品也加入到促销的行列,“百元左右的中高端款销量明显增长”,城区多个商场洗护用品专柜的营业员表示,近期销量有明显增加,其中,一些包装精美的个护用品套装,尤其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在城区不少商超里,很多品牌内衣也推出了七夕主题款,颇受80后和90后群体的欢迎。“90后小情侣更喜欢二次元元素的,而80后则喜欢华丽舒适的,成套购买价格则在千元左右。”在太白路上一家商场内,某品牌内衣的销售员介绍,新款中高端款销量持续上涨,很多都是男士前来购买。

  过节不一定非要在家里,出去说不定可以玩得更尽兴。记者发现,随着七夕将至,有些旅行社还推出了“七夕游”产品,不少情侣都计划在近期做一次“蜜月旅行”。为吸引游客,各旅行社大打优惠、浪漫牌,以此来掀起暑期尾声旅游的最后一轮高潮。不仅如此,很多中老年人也借七夕出游,浪漫一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户籍改革!济宁放宽人才落户条件

    timg (2).jpg

    济宁出台了《济宁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放宽人才落户条件。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放开落户城镇限制,二是尊重农民意愿,三是统筹推进。其中第二条原则明确提出“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不得采取强迫方法使农民‘被...[详细]

    08-15 07-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任城区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timg (3).jpg

    任城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认真吸取教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增设了工商服务窗口,增加业务办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补充的六名工作人员在经培训合格后,已上岗工作。区政务服务大厅8月9日下午立即增加了工商咨询窗口,主...[详细]

    08-15 07-08大众日报
  •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timg.jpg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家长们看过来![详细]

    08-14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免费车位冒出收费员 再遇乱收费请及时报警

    timg (1).jpg

    4人在城区某医院附近采取招手拦车等方式将车辆引导至其事先占用的公共停车位,随后以每辆车10元的价格,对车主乱收停车费。目前,上述4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均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详细]

    08-14 07-08济宁晚报
  • 降雨来了!“高烧”暂退 济宁本周气温有所下降

    QQ截图20180813073825.jpg

    2018年8月12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受台风减弱后的环流影响,有雷雨或阵雨,后期气温有所下降。[详细]

    08-13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冷饮补给站”现身济宁 户外工作者可免费取饮

    741d09fe65aaa3bd1928177ed1bf4a3e.jpg

    入伏以来,济宁的高温天气持续,环卫工人、交警以及外卖骑手等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顶着酷暑,挥汗坚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这一切,济宁的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前几天,一处免费“冷饮补给站”悄然现身济宁,为这些室外工作者们送去了丝丝清凉。[详细]

    08-13 07-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