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再增48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出院直接结算

2018-08-16 09: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日前,济宁市社保局确定新增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济宁市任城区人民医院等48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至此,全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增至68家。

  此次新增的48家医院,包括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济宁市妇女儿童医院、济宁骨伤医院、济宁市皮肤病防治院(济宁院区)、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嘉祥县金屯镇中心卫生院(嘉祥县精神病医院)等。既有大型综合医院,也有专科医院,既有位于各县市区中心位置的,也有位于镇街的卫生院,满足不同患者就医需求。

  济宁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外省患者来济宁异地就医,需要谨记这三步流程。具体包括,备案、选定点和持卡就医。第一步,须先在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备案,经办机构采集必要的信息。目前,全国有统一的备案表,要说清楚备案原因和就医地点;第二步,选择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第三步,就医时一定要带上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

  本月底前,全市将完成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程序、PSAM卡及刷卡设备的安装调试。今后,各县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加强对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将异地就医人员纳入本地协议管理,同时,加强审核、稽核,充分利用智能监控系统作用,进一步规范异地就医诊疗行为。

  2017年3月,济宁正式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包括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首批10家定点医院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去年10月,济宁市肿瘤医院等第二批10家医院也顺利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与省外9000余家医疗机构联网。此次第三批新增了48家医疗机构,为外地参保人员在济宁就医提供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码”上乘车 济宁城区9条公交线路试运营“刷码乘车”

    W020180815379280847927.jpg

    为方便济宁市民公交出行,提升公交乘车支付的便捷性,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微信“刷码乘车”系统将于8月17日在城区3路、4路、7路、9路、12路、55路、56路、101路、701路9条公交线路试运营,真正实现从“现金”、“公交IC卡”乘车到“刷码乘车”的转变,推进济宁市全...[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鸡蛋成了"火箭蛋" 西红柿炒蛋要变“荤菜”?

    QQ截图20180816072953.jpg

    近期任城区鸡蛋市场价格持续上扬,连涨数周,目前鸡蛋零售价格为4.8元/500克,环比上涨17.07%,与去年同比上涨11.63%。[详细]

    08-16 07-08济宁新闻网
  • 户籍改革!济宁放宽人才落户条件

    timg (2).jpg

    济宁出台了《济宁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放宽人才落户条件。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放开落户城镇限制,二是尊重农民意愿,三是统筹推进。其中第二条原则明确提出“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不得采取强迫方法使农民‘被...[详细]

    08-15 07-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任城区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timg (3).jpg

    任城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认真吸取教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增设了工商服务窗口,增加业务办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补充的六名工作人员在经培训合格后,已上岗工作。区政务服务大厅8月9日下午立即增加了工商咨询窗口,主...[详细]

    08-15 07-08大众日报
  •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timg.jpg

    太白湖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政策公布 家长们看过来![详细]

    08-14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免费车位冒出收费员 再遇乱收费请及时报警

    timg (1).jpg

    4人在城区某医院附近采取招手拦车等方式将车辆引导至其事先占用的公共停车位,随后以每辆车10元的价格,对车主乱收停车费。目前,上述4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均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详细]

    08-14 07-08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