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学校申报和录取须知

2018-08-17 10:5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按照《关于2018年任城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及管理工作的意见》(济任义招字〔2018〕1号)要求,2018年8月17-21日,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分两轮开展学校志愿网上申报和录取工作。现将相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018年8月17日,为《2018年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最终确认公布》中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29分)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第一轮学校志愿填报时间,家长可根据确认积分、排序位次和2018年任城区城区公办小学空余学位数等,自愿填报最多3所志愿学校。

  2.2018年8月18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第一轮录取名单,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上公布和查询;同时,公布第一轮招录后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及学位数。

  3.2018年8月19日,《2018年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积分最终确认公布》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29分)且在第一轮未被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根据公布的第一轮招录后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及学位数等,进行第二轮学校志愿填报,自愿填报最多3所志愿学校;适龄儿童家长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指未被第二轮志愿学校录取,由教育部门根据剩余学位统筹安排),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

  4.2018年8月20日,采取电脑派位方式,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确定第二轮入学录取名单,并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上公布和查询。 

  5.2018年8月21日,在第一、二轮录取中,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由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剂,调剂录取名单在“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公布;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

  注:根据《关于2018年任城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安排,任城区农村小学招生将于2018年8月20-23日进行。需回到任城区农村小学就学的适龄儿童,8月20日8:00至8月22日下午6:00可进入“农村户籍适龄儿童入学信息采集系统”注册报名。

  二、填报平台

  家长填报志愿须登陆专用网址(http://rcxxrx.rcqzty.com:3012)或“中国·任城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rencheng.gov.cn/jtj/), 进入“济宁市任城区适龄儿童入学服务平台”窗口,点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填报系统”(位于平台右侧位置),输入积分报名时的登录名和密码,登录成功后按填报流程进行操作;也可微信扫描下列二维码,可以微信进行填报。微信二维码如图:

  三、重要提醒 

  1.请家长根据积分公示排序位次和学校空余学位等,认真衡量志愿学校选报的可行性。

  2.一般地,每一轮次自愿申报学校从最理想学校依次往下填报,类似高考“平行志愿”申报办法。

  3.“积分优先、遵循志愿”原则,指未填报的学校,一定不会录取;未按时间和要求填报志愿学校的,视为放弃当轮次录取资格或最终入学资格;每次录取,电脑派位系统为每位参加派位的适龄儿童分配一个10位数字的随机号后,按照积分从最高分适龄儿童依次派位;依据适龄儿童的学校志愿,从第一志愿学校依次录取,遇未录取满额学校,便被录入;若遇满额学校,则考虑第二志愿学校;相同积分,按照随机号从小到大顺序录取。

  4.进入志愿填报系统后,志愿学校要求必须从第一个开始连续填报,不能重复;志愿学校右侧带*的三个志愿最好全部填写;如果需要修改志愿学校,修改后须再次提交保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市中医院新院区)26日正式启用

    W020180816634587721255.jpg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将于8月26日正式开诊启用,记者了解到,医院将于8月16日至25日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免挂号费、诊查费、检查费(血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胸透及肝、胆、胰、脾B超)。届时,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五官科等专家将前来坐...[详细]

    08-17 06-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7月份房价上涨新房环涨1.4%,二手房环涨2.6%

    timg (1).jpg

    国家统计局于近日公布了今年7月份房产数据,济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微涨1.4%,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微涨2.6%。记者通过梳理7月份房产市场交易情况发现,随着周边城市调控的深化以及推新项目的增加,7月份房产市场迎来了微增长,比去年同期涨幅达到7.7%。此外,二手...[详细]

    08-17 06-08济宁晚报
  • “码”上乘车 济宁城区9条公交线路试运营“刷码乘车”

    W020180815379280847927.jpg

    为方便济宁市民公交出行,提升公交乘车支付的便捷性,经过前期的安装调试,微信“刷码乘车”系统将于8月17日在城区3路、4路、7路、9路、12路、55路、56路、101路、701路9条公交线路试运营,真正实现从“现金”、“公交IC卡”乘车到“刷码乘车”的转变,推进济宁市全...[详细]

    08-16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鸡蛋成了"火箭蛋" 西红柿炒蛋要变“荤菜”?

    QQ截图20180816072953.jpg

    近期任城区鸡蛋市场价格持续上扬,连涨数周,目前鸡蛋零售价格为4.8元/500克,环比上涨17.07%,与去年同比上涨11.63%。[详细]

    08-16 07-08济宁新闻网
  • 户籍改革!济宁放宽人才落户条件

    timg (2).jpg

    济宁出台了《济宁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放宽人才落户条件。此次户籍制度改革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放开落户城镇限制,二是尊重农民意愿,三是统筹推进。其中第二条原则明确提出“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不得采取强迫方法使农民‘被...[详细]

    08-15 07-08济宁新闻网
  • 济宁市任城区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

    timg (3).jpg

    任城区虚心接受媒体监督,认真吸取教训,针对曝光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增设了工商服务窗口,增加业务办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新补充的六名工作人员在经培训合格后,已上岗工作。区政务服务大厅8月9日下午立即增加了工商咨询窗口,主...[详细]

    08-15 07-08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