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下周二网报 笔试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018-08-30 10:1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9月4日至7日16时,2018年下半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进行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注册。11月3日开考。

  为方便考生报考,笔试报名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在面试和资格认定审核时,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笔试报考信息有误的,相关机构将不予审核通过。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请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根据未通过原因修改个人信息,然后提交,重新接受审核,否则为无效报名。通过确认的考生于9月10日24时前,登录报名网站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据了解,报名考生需为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工作单位、在读学校在山东省内的中国公民。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和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应当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此外,符合学历层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指在读全日制专科、本科3年级及以上学生,在读全日制专升本本科生、研究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在读生不得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丧失教师资格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处以1至3年暂停参加考试的人员,处罚期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