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近500名消防官兵赴灾区救援 济潍一家亲,我们在身边

2018-08-31 17:3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叠加影响,山东潍坊遭受到了历史罕见暴雨洪涝灾害。8月27日,由济宁消防支队消防官兵组成的济宁抗洪抢险增援队到达营里镇,为灾民带来了新的希望。

  此次支援潍坊抗洪抢险工作的济宁市消防官兵共490余名,赴营里镇对东黑村、齐家村等五个受灾较重的村落开展清淤工作,清理道路近70公里,淤泥和废弃物1600余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为当地村民提供切实帮助,协助村民入户清理、喷洒药剂,抢救物资250余吨。“天气预报报道接下来还会有降雨,消防官兵花费8个小时为我们镇修建了防洪堤,这条堤坝长300米,位于弥河拐角处,地势高,对防洪很是关键。”齐家黑冢子村齐书记说,堤坝建成后,降水接踵而至,河水水位上涨约半米,因为堤坝的防护,村民们不用再提心吊胆。

  在紧张辛苦的救援中,不乏温馨感人的画面。87岁的宋翠英老人是寿光市营里镇东黑村村民,42年前,老人的儿子赴唐山抗震救援,不幸失联,如今看到赶来救援的消防官兵倍感亲切。“我腿脚不利索,麻烦你们给我收拾家里。看到你们,我就想起儿子,你们都是好样的,咱们的革命传统没有丢。” 宋翠英老人告诉记者,得知自己一家用水困难,济宁消防官兵将自己携带的饮用水全部贡献出来。在了解到老人因为腿部被水浸泡、出现过敏红肿、行动不便的情况后,更是牺牲休息时间为老人清理院内淤泥,收整散落物资。一位消防战士还将自己在家中带来的特效药送给老人,希望老人尽早痊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