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未到,礼盒“热身” 简约平价风更受欢迎

2018-09-11 10:3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距离中秋节还有两周多的时间,但城区市场上的各类礼盒已经悄然亮相,商家们为中秋节促销费尽了心思。虽然当前尚未进入中秋节消费高峰,但中秋节促销活动已经在城区各大商超内正式开启。多数商家都打算在节前先赚足人气。

  昨日,记者探访城区各大超市注意到,各式各样的中秋礼盒占据了超市的“黄金席位”,中秋节促销活动也提前开启。“8月底,中秋礼盒开始进入城区各大超市,但真正的消费高峰还是要等中秋前一周左右。”据城区金宇路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距离中秋节尚有一段时间,但众多商家们都习惯提前布局中秋市场,拉长促销周期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某品牌月饼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中秋礼盒百元上下的占多数,也是销量最高的。近两年不少品牌向市场上投放高档礼盒的数量逐渐减少,平价礼盒占据了市场的主流。如今消费者在选购礼盒时更看重商品的内在,豪华的包装反而不再吸引消费者购买。记者在茶叶礼盒促销专柜观察也发现,多数礼盒都比较小巧,价格多数在二百元以内,只有少数礼盒的价格较高一些。对此,该柜台的销售人员表示,价位在二百元以内的礼盒,不仅节日期间卖得好,平时的销量也很不错。

  城区各大超市内的中秋促销已火热开启,但众多中秋礼品当前的销量并不高。据某品牌酒水的区域销售经理张经理介绍,虽然众多商品已加入促销行列,但多数促销活动都是“老套路”,满减、返现、买一送一等促销手段常见。虽然现在很多商品的促销活动越来越常规化,但所有商家都不会错过任何一个促销机会。“下半年基本上只有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消费市场比较火热,错过这个促销时机,商家就要等元旦了。”张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相差一周的时间,对于商家来说,正好拉长了促销周期。与此同时,张经理向记者透露,根据当前众多商家已出的促销手段来看,中秋节的促销优惠幅度并不算大。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众多商品的促销活动不断推出,反而使不少消费者对促销活动产生了“免疫”,消费行为也越来越理性。“当前,市民在购买商品时的可选择性越来越大,但整体的消费能力有限,怎样创新促销手段,或者推出能吸引消费者的低价又实惠的商品,是众多商家需要思考的问题。”该业内人士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