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发布“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2018-09-13 07: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济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为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警钟长鸣、勿忘国耻,切实提高广大居民防空防灾、应急疏散和避险的能力,经市政府、济宁军分区同意,济宁市定于2018年9月18日10时至10时20分之间进行防空警报鸣放,敬请广大市民注意收听,并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同时做好宣传工作。
  防空警报音响信号为: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试鸣3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因人防疏散演练演习需要,预先警报和空袭警报间隔4分钟,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间隔7分钟。
  特此公告。
  你应当知道的人防知识
  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这三种
  预先警报:鸣响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市民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电源拉闸断电,关好煤气、熄灭火种、关好门窗,携带有效证件,生活必需品及防护器材,迅速撤离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
  空袭警报: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无法进入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市民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趴在地上双手抱头。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一长声,时间3分钟,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恢复正常工作。
  疏散措施
  早期疏散:是指国家预测并侦察到战争将要爆发至国家宣布进入战争状态之前时间内,按照国家或战区发布的动员令,组织城市居民、物资、工厂、设施等按计划分批进行的疏散。
  临战疏散:是指国家在宣布战争状态后至战争爆发之前这段时间内,按计划组织以城市居民为主的疏散。
  紧急疏散:通常指首次空袭前24小时内,或在空袭的间隙中实施的撤退隐蔽行动。在组织紧急疏散时,应根据城市的地形条件、人口数量和密度、工事布局等情况,按照统筹兼顾、保障重点的原则,进行全面安排,有重点地分配使用人防工事,组织各种保障;科学确定疏散工作的程序,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运用好专业力量,迅速将计划疏散的人员疏散到预定地区和工事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