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考生请注意!自考这3个教育类专业停考

2018-09-29 11:3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获悉,山东省增加自考教育管理专业(本科)参与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试点,并停考三个教育类专业。据了解,此次调整旨在规范自学考试,加强考生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要。

  据悉,停考的教育类专业包括学前教育(专科)、教育学(本科)、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等三个专业的考试。上述专业自2018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新考生注册,老考生仍可按照报考简章报考。2021年4月组织最后一次理论考试,2021年上半年组织最后一次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以后不再安排考试。2021年7月1日起停止办理以上专业的毕业证书。

  通知如下:

  关于增加教育管理专业(本科)参与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试点及停考教育类专业的通知

  鲁招考[2018]92号

  各市及胜利石油管理局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自学考试办公室、齐鲁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为促进我省自学考试的规范与发展,加强考生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要,根据《关于修订<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招考[2012]2号)和《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鲁教考委[2012]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增加教育管理专业(本科)参与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试点。现将其考试计划(见附件)予以公布。

  同时根据上述文件精神停止教育类学前教育(专科)、教育学(本科)、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等三个专业的考试。上述专业自2018年12月1日起停止接收新考生注册,老考生仍可按照报考简章报考。2021年4月组织最后一次理论考试,2021年上半年组织最后一次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以后不再安排考试。2021年7月1日起停止办理以上专业的毕业证书。

  请各市考试机构、主考院校及有关部门及时向考生广泛宣传,并妥善做好停考的各项工作。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8年9月2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六集纪录片《孔子》今在孔子故里开机

    W020180928541748593198.jpg

    2018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69年纪念日,山东曲阜孔庙举行祭孔大典。随后,由中央电视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合作拍摄的六集纪录片《孔子》在曲阜市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开机仪式。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大众报业集团(...[详细]

    09-2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29日起城区16路、36路公交线路优化走向

    timg (1).jpg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8年9月29日起,公交16路、36路优化线路走向。[详细]

    09-29 08-09齐鲁壹点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奥尔加·维洛

    W020180928013274151017.jpg

    来自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言项目,获得第十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访“孔子教育奖”获奖代表阿里·巴赫扎德

    W020180927662708419651 (1).jpg

    27日,2018年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揭晓,分别是伊朗扫盲运动组织的扫盲与国际电脑使用执照基本计算机技能整合教学项目、尼日利亚监狱服务机构的尼日利亚国家开放大学-监狱学习中心与服刑人员通识教育项目、西班牙“埃尔切欢迎你”基金会的西班牙语成为成年移民第二语...[详细]

    09-28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转变付费模式 济宁医保按病种付费体系基本形成

    timg (2).jpg

    济宁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自2001年1月启动实施以来,以缓解参保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切入点,逐步转变按项目付费传统模式,开展按病种付费探索。截至目前,总额控制下的、以按病种付费为主体的复合式付费体系已基本形成。[详细]

    09-27 07-09济宁新闻网
  • 济宁公积金出新政 这几类不得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timg (1).jpg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同时规定,除当次交易房屋外,名下合计已有2套及以上自住住房的,以及个人征信报告中合计已有1次及以上商业住房贷款及异地公积金贷款的,不得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详细]

    09-27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