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进入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 1.5万多个污染源纳入普查

2018-10-15 10:51: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了解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在国务院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目前,我市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入户调查的关键阶段,入户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在此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我市共计1.5万多个污染源纳入普查,为此我市市县两级共成立了15个普查工作机构,专职工作人员超过109人,选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1600多人。“随着各县区入户调查工作不断推进,届时将有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的普查工作人员协助、指导污染源普查表的填报工作,现场采集相关地理坐标信息和各类污染源信息。”据济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填报期间,各级污染源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将对填报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核,确保普查表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可靠性和科学性。

  多读一点

  污普调查知多少

  1、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调查,查什么?对象是谁?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十年一次的重大国情调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

  普查对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2、上门的普查人员如何识别?

  执行入户调查等普查任务时,普查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指导普查对象填报普查表。普查对象一般可先甄别证件上是否为本人照片,然后将姓名、证件编号向所属市普查办或区县普查办查询。

  3、普查的资料会不会作为处罚依据?

  本次全面入户调查中,普查员和各级污染源普查机构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自觉为普查对象保密,不得泄露普查对象的涉密情况,保护所有普查对象的正当合法权益。

  本次普查将严格落实《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即普查所取得的单个普查对象的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污染源普查目的,不作为考核普查对象是否完成污染物总量削减计划的依据,不得作为依照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对普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等的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前8个月济宁市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用电量创新高

    W020180529292920449551_副本.jpg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济宁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前8个月,济宁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详细]

    10-15 10-10济宁新闻网
  •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e6880662fea2aea8-e790ed71570ed677-cedc33a42a31d6eae71ef6ff32d39a87.jpg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0-14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假期爱心“爆棚” 1742人献血60万毫升

    献血.jp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7天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详细]

    10-14 06-10齐鲁晚报
  • 济宁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4.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金底数,清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详细]

    10-13 09-10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酒后报假警 称打“警的”回家安全

    2.jpg

    “杀人了!两死一伤!你们快来啊...”10月8日下午,任城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身处杀人现场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重阳节消费遇冷 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不多

    2.jpg

    眼看着重阳节即将到来,昨日记者探访了城区市场发现,与其他节日前后各类促销活动搞得火热不同,大部分商家对重阳节并不感兴趣,市场上适合老年人的商品也不多。[详细]

    10-12 07-10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