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擦亮熠熠检徽 济宁市检察院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2018-10-18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革 张雯)近年来,济宁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继2010荣获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后,该院已连续7届保持这个光荣称号。

  自启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济宁市人民检察院以树立检察文化、提升干警素质、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为理念,扎实开展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效提升了机关全体干警的整体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

  为有效保证市检察院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市检察院紧密结合“弘扬五四精神”、“清明祭扫烈士陵园”和“庆祝七一建党节”、“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在全市检察机关,特别是窗口部门全方位推行“检察机关文明用语”,开展“文明礼仪”培训,设置了党员示范岗,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接受来访群众监督,树立了文明规范执法的新理念。

  市检察院深化“道德教育”,建设了高标准的道德讲堂,开展了内容充实的道德建设活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将培育高尚的道德理想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引领,积极开展公民道德、检察官职业道德教育,通过道德讲堂的宣讲教育来构建共同的精神家园。通过讲述身边平凡人的善举,引导检察干警从践行细小的善行义举入手,提高道德修养,激励全院干警奋力争当先进、争做文明诚信检察官,从而整体提升道德水平。

  在履行好检察职能的同时,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传递法治正能量,当好社会主义法治宣讲员,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四进”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解答法律问题,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助推了检察工作的有效开展。近年来,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省优秀检察院”、“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