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请提防!聋哑小偷专偷逛商场超市的你

2018-10-19 06:4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最近天气变凉,许多市民都开始准备过冬的衣物,如果您要去逛商场选购新衣服的时候,可不要光顾着试穿新衣服,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切莫大意。近日,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专门在商场盗窃手机、钱包的案件。

  2017年11月底到12月初,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3起群众逛商场时手机、钱包被盗案件。接到报警后,兴隆派出所高度重视,通过天网工程,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仔细研判民警发现,这3起案件为同一伙人实施作案,随即进行并案侦查。

  从现场视频来看,这伙人为两女一男,作案时,两名女嫌疑人进去实施盗窃,另外一名男嫌疑人在外面望风。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伙人在作案过程中经常使用手语交流,民警推断该伙嫌疑人很有可能是聋哑人。民警继续对案件进行跟踪调查,通过大量的工作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三名嫌疑人分别是陈某某、葛某某还有陈某,家住江苏东海县, 年龄都在27岁左右。但此时,三名嫌疑人已经离开兖州,不过民警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于今年9月份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在9月27日成功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另一名嫌疑人在逃。

  两名嫌疑人到案后,因是聋哑人,民警专门请来了手语老师,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自去年11月份开始流窜于全国各地的各个商场,趁受害人在试穿衣服、精神不集中时,盗取受害人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逛街的时候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