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次开展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工作

2018-10-20 15:27: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期5天的全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工作于10月19日下午结束。通过认证,进一步规范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了专武干部业务素质和岗位职责意识,为全面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支撑。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市于10月15日至19日,首次组织开展全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军分区动员处、政治工作处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联合成立专武干部资格评审委员会,依据《山东省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实施办法(试行)》《山东省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资格认证业务考核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采取先培训、后考核的方式,组织专武干部任职培训、认证考核和资格评定。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组织指挥、工作研究和军事体育。评委会依据《专武干部资格认证业务考核细则》,进行五项培训项目考核,依据任职培训和认证考核结果作出资格评定结论。资格评定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合格者具备认证资格。

  资格评定结论将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军分区动员处、政治工作处的名义通报县市区党委、政府有关单位。专武干部资格认证结果纳入年度武装工作考评内容,并作为专武干部年度考核、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专武干部参加资格认证未通过的,其年度考核结果不得评为优秀;翌年继续参加培训与认证考核,仍未通过的,调离专武干部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