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固元膏卖得火 体质不同,不可盲目进补

2018-10-23 11:0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原本买了固元膏希望保健,没想到口舌生疮、流鼻血。”日前,市民王女士购买了“固元膏”,服用后出现诸多上火症状。医生提醒,“固元膏”虽好,但并非人人适宜。

  记者近日走访发现,进入秋季,“固元膏”颇受追捧。各大药店均有不少市民购买,即食的小包装“固元膏”在电商也销售火爆。固元膏也叫阿胶糕,为阿胶、红枣、黑芝麻、核桃仁、桂圆、冰糖、黄酒等熬制而成。市中医院的梁大夫告诉记者,固元膏适宜气血亏虚的中青年女性,肾阴阳两亏、肝血不足的老年人及体质差的人群食用。但固元膏属膏方,较为滋腻,并非人人适宜。食用固元膏等膏方前,需请医生辨别体质,如果不问虚实,盲目进补膏方,就会像王女士一样出现不良反应,除了口舌生疮、长痘等症状外,还会出现诸如胸闷、腹胀、头晕等症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