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4件作品参加省文化艺术节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大赛

2018-10-2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蒋琰 高震

  大众网济宁10月23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蒋琰 高震)18日至23日,山东省第十一届文化艺术节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大赛在济南举办,届时将从曲艺、戏曲、音乐、舞蹈四个门类中评选出20件优秀作品(每个门类5件),择优推荐文化和旅游部参加“群星奖”选拔。本届大赛,全省共有88件作品参加角逐,其中济宁市入围参赛作品14件,数量位居全省17地市首位。

  作为文化资源大市,济宁传统文化底蕴深厚,民间艺术丰富多彩,素有“曲乡艺海”之美誉。历史上,曾于1999年、2001年、2013年、2016年等四次共7件作品获得全国政府社会文化最高奖“群星奖”,成绩遥遥领先于全省其他地市。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繁荣济宁市群众文艺创作,巩固创作成果,近年来,济宁市常态化举办吹打乐汇演、曲艺汇演、庄户剧团文艺汇演、全市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汇演、广场舞大赛等活动,选拔了一批优秀作品、发掘了一批优秀创作表演人才。据了解,21日晚上参赛的吹打乐《微山湖畔唢呐情》就是通过举办吹打乐比赛发掘出的优秀代表,表演者中既有经验丰富的民间艺人,又有刚刚学吹唢呐的学生娃娃,为进一步促进鲁西南鼓吹乐传承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济宁市入围作品名单:

  音乐类

  把攥子与坠胡 《乡村往事》

  女声小合唱《红莲花 土琵琶》

  器乐协奏《农家院里的笑声》

  萨克斯四重奏《铁道游击队畅想曲》

  吹打乐 《微山湖畔唢呐情》

  戏剧类

  山东梆子小戏《盼娘归》

  情景小品《灵魂悲歌》

  四平调《两条项链》

  曲艺类

  山东快书《果树风波》

  山东落子《家传》

  山东落子《家有爹娘》

  山东琴书《送煎包》

  舞蹈类

  群舞《信念》

  少儿舞蹈《杏坛的孩子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