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燃气事故高发 安全用气要注意

2018-10-31 10:4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冬季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为确保用气安全,我们在家中使用天然气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管部经理马峰介绍,首先要保持良好通风。使用燃气时要适当打开厨房的门窗,保持通风良好,晚间注意关好厨房通往其他房间的门。

  二要正确使用灶具。点火时要先开灶前阀,再开灶具阀;熄火时先关灶前阀,再关灶具阀,不使用燃气时务必关闭灶前阀、灶具阀。使用燃气器具时要在一旁照看,以防火焰熄灭造成事故,不要在安装燃气设施的房间使用其他气源的炉具,严禁将燃气设施或器具包装在密闭的橱柜中。

  三要定期更换胶管,严防泄漏。发现老化、龟裂烤焦、鼠虫齿咬痕迹,应立即更换。燃气胶管不得穿墙、埋墙,连接处应用管卡固定,长度不得超过2米,中间不得有接头,燃气胶管安全使用寿命一般为18个月,因而要定期更换,以免造成燃气泄漏。用户如发现家中燃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杜绝一切火种,严禁使用手机等电器设备,人员切勿在室内逗留,到室外拨打华润燃气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0537-2235305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